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舆论指四年后奥巴马将遭一非裔共和党竞争对手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第56届(第44任)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举行。上百万人参加了当日的奥巴马就职典礼,现场千姿百态。中新社发yudonghui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邱江波)前马里兰州非裔副州长迈克尔·斯蒂尔今天当选美国共和党新的全国委员会员主席。此间舆论预测,现任非裔美国总统奥巴马四年后连任路上将遭遇这位非裔共和党主席的强有力竞争。

  在今天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会议上,一百六十八名成员经过六轮投票,结果斯蒂尔在先后击败四名竞争对手以九十一票当选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第六十一任主席。
按照该党选举章程规定,只要候选人在获得其中八十五票的多数即可当选。

  这是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第一位非洲裔党主席。在白人占有优势的共和党却选出一位黑人领袖,且又是非洲裔民主党人入主白宫第十天,当地媒体评论这件事情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迈克尔·斯蒂尔现年五十岁,出生于马里兰州,一九九一年获得华盛顿乔治城大学法学学位。虽然他家是民主党人世家,可是他在年轻时就加入了共和党,成为党内温和派代表人物。八年前,他当选为马里兰州共和党主席,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州共和党领袖。两年后,他当选为马里兰州副州长。鉴于斯蒂尔的相对年轻和政治主张,此间人士纷纷推测,他的当选,可能意味着共和党放弃了以去年大选期间副总统热门候选人萨拉·佩琳,转而希望树立全新的形象,在总统大选和国会选举双双落败之际,重振旗鼓,以便在二0一二年与奥巴马上演一场非洲裔之间的总统决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尔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