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湖南节后客流小高峰 今34对始发临客往广东(图)

  1月30日,长沙火车站候车厅内,旅客们在等待上车。长沙火车站出现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本报讯 昨日,湖南铁路节后春运的客流小高峰如期显现。当日,湖南铁路部门共开行临客列车39列,发送旅客达到24.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0.9%。今日从湖南始发的临客列车开行达到41对,终点到广州、广州东、东莞东、肇庆等站的多达34对,长沙、衡阳、岳阳、株洲、娄底、怀化、永州、邵阳等站均有始发临客。


  据长沙火车站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客流主体主要由两个方面构成,其一是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外出的上班族陆续回家,其二是短途探亲客流开始踏上返程,两流叠加形成了节后的首个客流小高峰。

  由于出行旅客增加,湖南铁路各方向的车票均较为紧张。铁路部门预计,节后春运还将出现两个高峰期:一是2月2日至4日(正月初八到初十),由于大部分企业恢复生产及商务活动,务工客流和商务客流高度叠加将形成一波客流高峰。二是2月16日至20日(正月二十二到二十六),客流主体为返校学生,加上部分南下找工作务工客流的相互叠加,再次形成客流高峰。

  据悉,截至昨日12时,长沙火车站除往武昌、岳阳方向车票较为宽松外,其他方向的车票均较紧张,衡阳火车站开往广州方向1月31日(正月初六)至2月4日(正月初十)的车票基本售完,2月5日(正月十一)至2月8日(正月十四)的车票有少量剩余。截至昨日16时,长沙火车站6日内下列方向还有少量剩余票额,其中包括K577次成都方向,2513次南宁方向,1681次福州方向,N582次铜仁方向,K456次湛江方向,K185次衡阳方向,N601次邵阳方向,1074次济南方向,L142次宜昌方向。武昌、岳阳方向车票较宽松(具体车讯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其他方向票已售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