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休闲游火爆京郊 打造新旅游经济增长点

  进入春节假期以来,本市各郊区县的休闲旅游产业均呈现火爆态势。密云、怀柔、大兴、房山、通州等区县纷纷推出各自的主打项目,聚拢人气、打造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30日,临近中午时间,位于密云溪翁庄镇的鱼王美食一条街迎来了一批批游客。
近30家鱼餐馆的门前都停满了从市区开来的汽车,其中几家受欢迎的餐馆还需排队等候。

  每个用竹篱笆围起的“渔家”小院,都点缀着许多火红的灯笼,一进院就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刘老五鱼城经理刘振祥介绍说,从大年三十开始,饭店上下就忙得没闲下来过,平均每天要开70桌,接待人数达七八百人,其中有六成是住在市区的城里人,几天下来已经进账10多万元。“我这儿明天已经预定30桌了。”刘振祥说,除了自驾车,很多游客还通过旅行社组织的一日游专门到鱼街来,或是登录鱼街餐馆的网站订餐。来自朝阳区的金女士说,她和两个朋友带着各自的家人,一共20多口人一起来到鱼街,就是为了尝一尝水库鱼的鲜美,过个别样年。

  今年春节,怀柔区以“欢欢喜喜迎新春,民俗风情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了赶大集办年货、逛庙会品小吃、住农家过大年、元宵节闹花灯等5大系列9项主题活动。从初一开始,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怀柔过大年,大年三十至初五,怀柔共接待游客22.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0万元。

  在怀北滑雪场,游客除滑雪外,还体验到了雪圈、雪地CS等多种娱乐项目。特别是雪场推出的“泼雪节”,让年轻人和孩子们玩雪的刺激和娱乐。

  此外又有大量市民到山沟里体验民俗风情。大年三十,雁栖镇官地村单淑芝家民俗院就迎来了20多位游客,从初一到初五,每天都接待一二百人。由于游客太多,单淑芝把部分游客介绍到邻近的农家院,但就是这样,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常常是每天下午三四点钟主人还吃不上中午饭。

  房山区在春节期间推出了相约周口店、云居滑雪撞钟迎祥、溶洞科普观光、新春庙会、温室采摘、农家过大年等6大系列12项特色活动。截至昨天,该区已接待游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1万元,同比增长39.7%。

  与以往相比,房山今年的新春庙会活动尤为抢眼。张坊、富恒新春庙会手工艺制作、曲艺、杂技、花会、秧歌、舞狮表演等精彩节目令游客赏心悦目,品风味小吃、观现代农业、采新鲜果蔬、体验新农村建设成果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农家乐。春节期间,富恒庙会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4.2万元。

  京南绿海甜园大兴,虽值隆冬,但各类瓜果正熟,新春之际,到大兴吃农家饭,采摘各类瓜果,赶大集,成了很多城里人的新乐趣。除夕到破五,共有15.8万游客来大兴过大年,旅游收入860万元。

  礼贤镇投资400多万元在该镇小马坊村东侧建设成占地120余亩的礼贤天星农贸市场,规划了蔬菜、杂粮、水产等各类商品交易区域。农贸市场集日交易的商品有10余类近300个品种。其中,最具民俗特色的手工缝制老虎枕头、猫头鞋等手工艺品,成为城里人的“最爱”。

  在通州,运河公园里举办的首届冰灯展,已迎来近7000名观众。进入公园大门,一百余米的甬路之上,璀璨的灯光映着冰晶的各类造型,如满天繁星般夺目。冰雕成的漕船,发散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如梦如幻,航行在运河孕育的通州。展览上人气最旺的还要数冰滑梯,从长城造型的滑梯上下来,新奇又刺激。游客纷纷在色彩斑斓的冰灯前留影,有坐在冰雕马车上的,有搂着12生肖的,在欢乐中全然忘记了寒冷。很多从朝阳、崇文等区赶来看冰灯的市民都表示,看冰灯不用长途跋涉去远郊了,开车20分钟就能看到美丽的冰灯,既省钱又省时。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淑芝 | 刘振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