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天津机场进出港客流过万人 铁路首开去重庆临客

  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天津机场进出港客流过万人

  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今迎返程潮首开去重庆临客

  从本市铁路有关方面获悉,从今天起,天津站和北站将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近两天,天津地区运送的铁路旅客发送量达6万人次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

其中大多是京津间的高铁客流,下车客流也在逐日攀升。

  从昨天起,本市各火车站返程客流开始增多,以昨天从日照到牡丹江的L451次临客为例,下午4点多抵达天津站时,下车客流近千人。其他南来东去的列车也是如此,部分硬座车厢内还售出无号票。天津北站的下车旅客也是人潮涌动。

  据铁路天津站有关负责人预测,春运返程高峰日为1月31日至2月2日,客流的主要方向是上海、南京、哈尔滨、西安、广州、包头、郑州、洛阳、石家庄等旅游城市;北京是返程客流热门,预计今明两天的返程流将以北京和河北周边为主。此外,本市将首次加开到重庆的临客,首趟天津到重庆的车票,31日晚7点开始在天津站和北站售票处开售。全程硬座票价仅120元,这将大大方便准备节后赴渝的旅客。

  机场返程高峰至进出客流过万人

  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各路客流开始陆续返程。昨天天津机场迎来了节后首个客流高峰,迎送进出港旅客超过1万人次,主要为返程客流。

  从春运开始到大年二十九,天津机场进出港旅客运输量将近20万人次,平均每天在1.4万人次左右。春节前夕并未出现预期的高峰。旅游团队主要集中在广州、厦门、三亚等南方旅游城市的航线。腊月三十和正月初一、初二,各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取消了部分航班。

  据机场有关人士介绍,民航春运返程客流将在今天激增,预计元宵节后会出现新的高峰。

  据预测,今年春运天津机场有望迎送旅客52万人次。春运期间天津机场的热门航线,国内主要集中在三亚、昆明、桂林、温州、哈尔滨等方向。

  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天津机场地服公司、安检站、安运部等部门做了充分准备,并推出特色服务,节日期间向旅客赠送祝福贺卡,为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提供特殊服务。连日来,机场安检站相继查获旅客藏匿的仿真枪、易燃压缩气体、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保障了旅客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