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伦敦中国春节庆典将开幕 国侨办艺术团前往助阵

  伦敦华埠商会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介绍今年的春节庆典活动细节,国务院侨办组织的赴欧艺术团将赴现场助阵。

  牛年春节庆典将于二月一日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开幕,来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国务院侨办赴欧艺术团、青海省民族歌舞剧院和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将在大舞台上为伦敦民众带来五十多个包括歌舞、杂技、少数民族服饰展演等精彩节目。


  中国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司长熊昌良对记者说,今年国侨办首次组织四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问欧洲、北美、南美和东南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为海外侨胞在喜庆春节之际留下美好记忆,也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和艺术构起一道桥梁。“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此前在曼彻斯特和爱丁堡的演出得到当地华人热情反响。

  庆典主办方伦敦华埠商会介绍说,今年的舞台设计、灯光将有更多新元素,使艺术家的表演更完美地呈现在伦敦观众面前。

  除了特拉法加广场上的大舞台,沙夫茨伯里大道也将搭起一个小舞台,供英国当地团体和中文学校表演。许多喜好、学习中国艺术的英国儿童届时将登台献艺。唐人街当天也会摆出六十个摊位,向英国民众展示中国传统手工艺品。来自天津的民间传统艺术传人们将当场演示杨柳青年画、剪纸、泥人、风筝等绝活。在唐人街附近的莱斯特广场也将于当晚六点燃放烟花,令伦敦的夜空更添璀璨。

  在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今年庆典的经费和预算也成为关注焦点。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说:“今年当家不容易,但我们还是顺利筹到所需资金。今年的庆典,我们更重视活动的品质而非数量。”

  伦敦华埠商会每年举办的春节庆典已成为“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去年的春节吸引近三十多万民众参加,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的三十九家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它已成为伦敦市民眼中的又一个“狂欢节”。(李鹏林楠)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