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连环杀人犯外表慈祥内心残酷 有9次前科(图)

  这个面带微笑的人就是京畿道西南部地区夺走7条无辜生命的连环杀人案凶手姜浩淳(音)。这是他在1998年和自己养的狗的合影。(来源:韩国日报)

  连环杀人犯姜浩淳(已被拘留)与两个儿子生活的位于安山市八谷洞的排屋显得异常寂静。在客厅墙壁上贴着写有题为《整理心情的文章》的格言。这幅长条格言长1米、宽40厘米。内容大概是“忧虑来自爱欲,灾殃来自物欲,污点来自轻举妄动,罪恶来自忍不住……”。

  据韩国《朝鲜日报》31日报道,三间屋里的全部家当只有大型平板电视机、滚筒洗衣机、衣柜和一张矮桌。
这是一个根本闻不到“生活”味道的家。在冰箱里也只有泡菜和一两个小菜。冰箱门上贴着10多个炸鸡店的电话号码,卧室和厨房里凌乱地堆着三、四只吃剩的鸡。在卧室墙上离地板约170厘米高的地方用彩笔画有一条线,似乎标记的是大儿子的身高。

  距姜浩淳家有15分钟车程的位于水原市堂树洞的畜舍也很寂静。在姜某被拘捕后,由于没有人照管这里,有一头牛饿死,被稻草盖着。和姜浩淳一起经营畜舍的哥哥说,在前一天处理了剩下的20多头牛。

  姜浩淳有9次前科 结过四次婚

  姜浩淳在忠清南道舒川一个有30多户居民的农村长大。他的家单独位于村头。姜浩淳的父亲在2006年去世后,母亲自己到附近的市场靠卖蔬菜维持生活。一位邻居说:“姜某的家尽管不是非常富裕,但生活还算过得去。”另一位邻居则说:“尽管姜某在小时候偶尔惹是生非,但并没有太让人操心不安,而且对邻里长辈也很有礼貌。”

  姜浩淳毕业学校的行政室职员说:“没有闹出太多乱子,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孩子。”高中毕业后,姜浩淳作为职业军人到陆军服役。在服役期间,他和一起休假的同期士兵在偷牛的时候被警方抓获。这是在强奸1次、特殊盗窃2次等9次前科中的第一次。

  姜浩淳1992年作为下士退伍,与退伍前就开始同居的第一任妻子结婚。姜某在有了两个儿子后,于6年后离婚。他又和在1999年和2003年结婚的第二任妻子和第三任妻子分别于结婚6个月和2个月后便离了婚。在姜浩淳第三次离婚后开始同居的第四任妻子和他一起生活了3年左右,于2005年因火灾而死亡。目前姜浩淳的三个前妻都还健在,她们在接受警方调查时陈述说:“姜某具有暴力倾向。”

  擅于与人交往 但一旦出事马上变脸发火

  此后,姜浩淳当自卸卡车司机、开米肠店、养蜂、养鸡等从事过多种职业。他大多都能得到周围人的好感。他曾工作过的安山某酒店洗浴中心老板有些激动地说:“姜某平时打扮朴素,就穿黑色夹克衫和运动服。他的手法好,而且对人也非常殷勤。”

  还有证言称:“姜某平时确实待人很好,但只要一出事就马上变脸发火。”据说,一位邻居用了几根姜浩淳放在外边的管子,而他竟为此事向警方报案,令邻居感到很紧张。

  “对第四任妻子关爱有加”

  姜浩淳的哥哥否认姜浩淳是为了得到保险金而杀害第四任妻子。他说:“第四次婚姻对弟弟来说是"春天"。弟妹把孩子们当成亲生的一样对待,弟弟也很关心岳母,因此夫妻关系很好。”姜浩淳也在接受调查时称“我曾经很爱她(第四任妻子)”。

  2005年10月,姜浩淳的岳母家着火,在卧室里睡觉的妻子和岳母死亡。睡在对面房间的姜浩淳和儿子则幸免于难。而在火灾发生前,姜某曾以妻子为被保险人购买了保险,并正式登记结婚。当时两人已同居3年。当时警方和保险公司认为很有可能是为了获取保险金而杀人,并进行了6个月的调查,但由于证据不足,未能将其定罪。姜某得到4.8亿韩元赔偿,购买了2.2亿韩元的店铺和雅科仕轿车。据姜浩淳的哥哥称:“当时我责备他"用妻子生命换来的钱买这么贵的车哪行",弟弟就说"是二手车,不贵"。”他还说:“火灾事件以后,弟弟对女性的追逐就变得严重。”

  姜浩淳的家人一直表示“难以置信”。他的母亲说:“有哪个父母能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做出这种事?对国民和受害者家属无话可说。”他的哥哥也说:“对所有人犯下了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滔天罪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浩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