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英国首相布朗:英中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新华网伦敦1月30日电 专访:“英中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好过”——访英国首相布朗

  新华社记者杨川 何大隆

  英国首相布朗30日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英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英中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去年1月,温家宝总理和我在北京将这一伙伴关系推向新阶段”。他说,希望2009年英中在以往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开展合作。

  布朗说,2008年对英中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去年5月,在中国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英国以实际行动显示了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并将继续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去年8月和9月,我们共同庆祝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盛事,奥林匹克旗帜由北京交付伦敦,成为两国坚实伙伴关系的象征。他说,在过去一年中,英中建立了外交政策和经济合作的新机制,双方交往以及在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上的合作进一步深化。英中之间建立起来的相互尊重和信任,使双方能够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困难的问题。

  布朗表示,希望在2009年,英中能够在以往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努力,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在20国集团以及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谈判中进一步开展合作。

  关于如何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发展与中国在经济与金融方面的合作,布朗说,作为世界上的两个主要经济体,英中共同努力帮助解决危机至关重要。他说,两国的经济和金融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牢固:英国是欧盟中最大的对华投资国,在英国运营的中国公司已达到380多家。在当前全球面临困难的时期,英中仍致力于共同努力,实现到2010年双边货物和服务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目标。

  布朗表示,在4月举行的20国集团伦敦峰会上,中国将与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一起,在制定应对危机的行动方案、为21世纪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说,必须努力加强金融业和国际机构,以应对这次危机,并防止危机再次发生。

  布朗说,去年,英中举行了由财政大臣达林与王岐山副总理牵头的首次经济财金对话,达成了在经济政策、金融机构发展与监管、贸易、气候变化和国际发展上深化合作的共识。英中两国将在今年年中举行的下一轮对话中进一步深化这一合作。

  布朗还表示,支持市场开放对恢复世界经济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通过保护主义来应对当前的危机是错误的;眼光只局限于国内,将延缓世界经济的恢复增长。英国将继续尽一切所能,推动欧盟和其他国家理解并保持市场开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