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龙潭庙会标王能赚60万 称收钱比验钞机还准(图)

 钱赚得多,对于假钞的识别能力也强,马喜军要求所有百元大钞都要过他的手
 钱赚得多,对于假钞的识别能力也强,马喜军要求所有百元大钞都要过他的手

   龙潭庙会标王马喜军今年能赚约60万

    费力想盈利点子小心翼翼防假钞

   “收钱,我比验钞机还准”

  找替身竞标、遏制恶意竞价;过手所有百元钞票、怕被假币坑;在庙会多摊点投资、以“量”取胜……这个春节,为了能在金融危机中挣到钱,龙潭庙会标王马喜军没少“折腾”脑子。

  不过,庙会刚过半时马喜军就收回了成本,已经开始盈利了,预计今年他的纯利在60万元左右。

  新闻主角

  姓名:马喜军 性别:男 籍贯:河北 年龄:44岁

  标王简历

  2005年,以每摊1万多元在龙潭庙会租下2个摊位。

  2006年,成为龙潭庙会的标王,摊位费3.1万元。

  2007年,仍是龙潭庙会标王,摊位费5.16万元。

  2008年,蝉联龙潭庙会标王,摊位费高达17.5万元。

  2009年,再成龙潭庙会标王,摊位费15.5万元。

  标王前传

  找替身竞标“省钱”还没出摊就赢头阵

  “西区饮食1号”是龙潭庙会的黄金摊位,它迎面面对三条道路的岔口,从公园西北门、北门进入的游客,遇到的第一拨食品摊儿就是这里。

  由于摊位旁边还有空场,“顺道儿”多摆出一个小摊儿也未尝不可。每年这一摊位最终竞价的得主,就是当年的标王。

  2008年11月30日,龙潭庙会107个饮食摊位经营权在崇文区工人文化宫进行了拍卖。河北人马喜军曾蝉联了四年标王,没想到今年却突然失手,新标王是来自安徽的郁东生,最终价格是15.5万元。

  投中新标王后,郁东生就神秘“消失”了。大年三十,龙潭庙会正式开幕,为了将新标王堵个“现行儿”,记者赶了个大早,没想到员工告诉记者,摊主不是郁东生,仍是老标王马喜军。

  仿佛为印证他的话,中午12时,马喜军本人突然出现在摊位帐篷中。他亲口证实,自己玩了一手“暗度陈仓”。

  “每次参加,都有人跟我较劲儿使劲抬价,我干脆找了人帮着竞标。”马喜军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地坛庙会的标王最终以19万元拿下,比去年涨了近2万。

  按照这个势头,龙潭庙会的标王势必也得水涨船高。考虑到今年的经济形势,他怕无法收回成本,所以才“冥思苦想”出这个计策。果然,新标王价格比去年的17.5万元省了2万。

  马喜军透露,郁东生是他的多年挚友,并不在这个行业里做事,所以很少有人认识他。“这是大新闻吧,出摊了就瞒不住了。”马喜军一脸喜气地说,中标后,他主动将此事告诉给主办方,可能对方也不愿再起波澜,才没将此事公布。

  标王练摊

  大清早就开始忙活8天不洗澡全身邋遢

  大年初三,连续四天见到马喜军,记者发现他一直穿着那件黑棉袄、驼色西服。随身斜挎的黑色电脑包里,藏着全部“家当”。包括各种手续文件和当天的流水额。黑包在早上是瘪的,晚上一定会鼓起来。

  他的头发已经快打结儿了,裤子上溅了不少油迹。这种“邋遢样儿”得持续到初七庙会结束才能有空拾掇。每年春节庙会办几天,他就得几天不洗澡,这次是8天。

  今年龙潭庙会马喜军共拿下四个摊位,比去年的8个摊位少了一半。他说,去年就是因为摊位太多,盈利平摊没能赚钱,今年决定重点出击。另外,他在朝阳公园的洋庙会上还搞了几个“试验田”,所以分散了精力。

  每天早晨最迟6点,马喜军就从床上爬起来,和20多个伙计凑在一起饱吃一顿“羊”早点。忙起来,一天里只有早晚两顿饭,而且离不开他们手中烤着的羊肉串。晚上可能会把肉串做成涮羊肉、爆羊肉等花样儿。但伙计们都吃腻了羊肉,抽空儿倒宁愿吃碗方便面解馋。

  清晨6点半,马喜军带着两辆金杯车从方庄的出租房里出发。7点来到公园的摊位,揭开围布、擦拭烤台。用小车从公园的临时“库房”里拉出一箱箱的羊肉串,分发给四个摊位,准备迎客。

  临时库房里的货,都是头天晚上8点准备的,马喜军趁夜开着金杯车,装满冰冻的羊肉串,从方庄的家里往公园里运,每次都得折腾两趟以上。

  标王绝招

  怕了“HD90”假钞过手所有百元钞票

  早上约9点,庙会就开始“上人”。马喜军抱着胳膊站在伙计后面,绷着脸。黑色电脑包就挂在身后的围布上。超过中午11点,他只会在帐篷里转悠,绝不会离开黑包三米以上距离。

  记者观察,每隔约1个小时,马喜军就挤到摊子的收钱箱前,从里面挑出百元大钞,一张张整理成一沓,嘴巴还张张合合地默数,之后他会小心地把钱放进身后的黑包中,原位挂好。

  早听说了“HD90”开头的百元仿真钞票,为了防止收到假钞,马喜军给伙计们定下规矩,所有百元钞票,都得经过他的手“验了”才能收下。他自信地说:“收钱,我比验钞机还准,不费那钱购置机器。”

  规矩定了,没想到却让今年第一次看摊儿的小儿子破了。初三上午,15岁的小儿子马云志帮着卖肉串,结果收了一张一百的假钞,马喜军气愤地撕成了碎片,扔在地上,还特意用脚踩了踩。

  之后,凡是百元钞票,所有伙计都得先过老马这一关,有时甚至连50元整钞,也不敢不经他手。

  标王算账

  庙会过半已经回本这次大约能赚60万

  连续几天的暖阳让马喜军乐了。他说庙会就是靠天吃饭,最怕大风天气,“这几天得多谢老天爷打赏”。

  马喜军有四个摊位,但各自卖的串儿却不一样。

  标王摊位的串儿以小为主,10元两串,每串1.5两,一改往年的风格。其他摊位却延续了往年的惯例,羊肉串以大取胜,一串3两,10元一串。

  之所以如此布置,马喜军说:“小串儿熟得快,好操作。标王摊儿关键得走量才能挣钱。”

  记者从龙潭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截至初三下午4时,龙潭庙会已接待游客近7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成。

  好天气带来了好生意,庙会开始的前四天,马喜军已经全部收回了成本。

  “初三晚上打烊时,15.5万的摊位费、人工费等都回来了!”马喜军说,距离庙会闭幕还有四天,剩下的几天全是纯利润。

  据了解,2005年后马喜军蝉联五届龙潭庙会标王,第一年竞价1.46万元,盈利约4万元;第二年竞价3.1万元,盈利7万元;第三年竞价5.16万元,8个摊位总营业额150万元,纯利润75万元。

  2008年,马喜军以17.5万元的天价第四次蝉联标王,盈利约40万元。今年的标价第一次出现回落,为15.5万元,4天后已经开始盈利。

  马喜军告诉记者,初一当天,标王摊位的流水额为五六万元,四个摊位一共是十五六万元的流水额,之后每天都保持了这一势头。

  这样粗略估算,(除了大年三十当天,销量不好)以庙会7天计算,每天15万元流水额,龙潭庙会四个摊位共计105万元。其中60%为纯利润,为63万元,相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标王战果

  奋力“战斗”8天准备初八开庆祝会

  自从马喜军搭上了庙会这趟车,他就没过过安生年。今年的龙潭庙会又是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忙到11点多,他还得结清当日的账目。

  马喜军的家人也习惯了他的“时差”。往往市民们都要去上班的初八,才是马喜军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春节,到时候要开个庆祝会。

  那时他将回到老家,陪着父母妻儿看着重播的春晚,吃着迟到的团圆饺子。

  文/记者鲁曼摄/记者林晖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喜 | 马喜军 | 郁东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