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售楼先生遇房市低潮 过节节省不再外出度假(图)

  经纬在西单给小外甥选礼物
  经纬在西单给小外甥选礼物

   售楼先生遭遇房市低潮 2009年过节很节省 

   不再外出度假 明天就要打起精神上班 “将来会好的,我希望房市能回暖”

  “今年能卖出2套房就知足了。”售楼员经纬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希望2009年的收入能把2008年花的钱抵回来。

  从以前过春节送家人礼物到父母给了1000元压岁钱,从去年的海南度假到今年的打麻将消磨时间,从盼着放假到真的放假却觉得空落落的,从到香港购新年礼物到去西单买小礼物,经纬给我们讲述了他今年的“瘦版”春节假期。

  新闻主角

  姓名:经纬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3年2月19日 年龄:26岁

  籍贯:河北

  入行时间:2005年

  时间:大年三十地点:家里

  ▲关键词

  贴福字

  “左边高了,再低一点”,大年三十经纬按照老家的习俗和父亲一起贴对联和福字,经纬站在椅子上贴,父亲在远处指挥,虽然受市场低迷影响,并未像往年一样赚更多的钱,但经纬说这个年“我过得很温馨”。

  三十晚上,母亲照例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只有在这一天,不会喝酒的一家人才会端起酒杯,晚上经纬陪父母看春节联欢晚会,经纬说他最喜欢小沈阳演的小品了。

  时间:正月初一地点:家里

  ▲关键词

  电话拜年

  一大早经纬就接到了来自老家朋友的祝福,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打电话向远方的亲戚朋友拜年,第一个当然是在东北舅舅家的姥爷了。经纬告诉记者,“姥爷虽然快90岁了,但身子骨可硬朗了。”

  北京的朋友们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老李家拜年。

  时间:正月初二地点:同事家

  ▲关键词

  打麻将

  经纬准时来到老李家,这一年大家的变化都很大,以前的同事吴娜已经在家待了快半年了,还没有合适的工作,老李的薪水降了又降,刘东已经转行做起了服装生意,赶上金融危机,生意也不好做。经纬开玩笑说,“跟大家相比我还算幸运的呢。”

  而2008年的大年初二,经纬已经躺在海南的沙滩上晒太阳了,现在却只能和同事们聚在一起打麻将。

  时间:正月初三 地点:石景山

  ▲关键词

  逛庙会

  经纬陪老妈逛了石景山洋庙会,喝了一碗地道的老北京油茶。

  这是经纬第一次逛北京的庙会,“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我还站在路边吃了一碗臭豆腐呢!”

  时间:正月初四 地点:同事家

  ▲关键词

  打麻将

  一帮同事又凑到了一起,在一个单身的同事家继续打麻将,饿了的就自己弄口吃的,困了的就自己找地儿眯瞪会儿。

  时间:正月初五 地点:西单

  ▲关键词

  选礼物

  虽然说经纬2009年的原则是只收礼不送礼,但是总得给自己最疼的小外甥送礼物吧,怎么说人家还叫一声“舅舅”呢,趁着破五的由头,经纬去西单选礼物去了。

  晚上同事们把打麻将赢来的钱凑一块儿去唱歌了。

  时间:正月初六 地点:家里

  ▲关键词

  调整状态

  准备好好休息一天,调整状态,明天打起精神上班。

  对话经纬

  钱虽少了却难得陪父母过个年

  FW(法晚记者):今年过年开心么?

  经(经纬):当然开心!虽然赚的钱少了,但踏踏实实地陪父母过了个年,挺难得的。

  FW: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经:如果今年能卖出2套房我就知足了。

  FW:卖2套房你能赚多少钱?

  经:那要看卖多大的房子,我现在卖的房子普遍都在2000万元一套,一套房子能拿到40万左右的佣金吧。

  FW:拿什么实现愿望呀?

  经:我现在有几个准客户,估计怎么也能有一个人买吧,如果一套也卖不出去,那就是金融危机害了我。

  FW:你觉得2009年房地产市场会回暖么?

  经:将来会好的,我希望房市能回暖,但现在房价确实有点高,前两年房价涨得太快,那时候连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

  FW:房价能再降吗?

  经:现在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不降价根本卖不出去,我想房价肯定还能再降。房价降了我们也好卖呀!

  转做商业地产盼着“开单吃半年”

  记者见到经纬时,他脚上穿了一双橘黄色的休闲鞋,经纬说这是腊月二十六姐姐送他的新年礼物,是他最喜欢的颜色。

  “去年,我送了我妈和我姐一人一个LV,今年,除了我姐给我买了双鞋,我爸妈还给了1000块压岁钱。而我今年什么都没送他们,我2009年春节的原则是只收礼不送礼。”说到这,经纬不好意思地笑了。

  2008年春节,经纬和几个同事拿着佣金跑到香港买新年礼物,经纬给父亲买了一块价值一万多元的腕表,母亲和姐姐每人一个名牌挎包,小外甥得到了一直盼望的玩具。

  经纬告诉记者,2007年以前,他的月收入至少在10000元以上,多的时候每个月的收入能到两三万元,记得最高的一个月,项目开盘他卖了24套房,那个月扣除各种费用他的收入是48000元。

  2008年开始,这样的日子随着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渐浓厚一去不复返,靠佣金过活的售楼员的薪水一降再降,很多售楼员只能拿到1000元左右的底薪。

  下半年,经纬的很多同事都辞职转行,“在北京,靠1000元的底薪怎么可能维持正常生活。”经纬说,很多售楼员靠积蓄或父母给的钱来维持基本生活。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很难熬的,过去了就是春天。”经纬说,“2008年10月底,我终于决定辞职,转卖商业地产,相比普通住宅,这个赚钱的机会更大一些。”

  从住宅市场转到商业地产对于经纬来说,是无奈的选择。用他的话来说,“毕竟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商业要比住宅好卖得多。”而实际上,商业地产一直流行着一句话,“半年不开单,开单吃半年”。

  经纬盼着2009年住宅市场能早日回暖,他能回来继续卖普通住宅。

  节前的盼头落了空春节过得很平淡

  经纬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有一位山东的购房者已经决定买房子,本以为这个春节有盼头了,可谁知正准备签约的时候,客户的资金链出了问题,所以没签成。

  现在,经纬满脑子都是2008年春节在海南的记忆,阳光、海浪、沙滩……当时他还想“明年这个时候我就该躺在马尔代夫的岛上了”。

  而现在,漂亮的海岛服被束之高阁,身上却穿了红色的秋衣秋裤还有红袜子,床头贴上了一个大大的红色福字。虽说不是本命年,妈妈却给经纬置备了这么一身“红”,就是图个能带来点“红运”。

  “今年过年靠打麻将打发时间。”经纬说他大年初四晚上还赢了40块钱,“打麻将主要为了打发时间,所以打的并不大,每天的输赢最多不会超过100块钱。”

  从初二到初五,他折算下来还赢了84块钱。大年初五晚上,几个人把赢来的钱凑了凑去唱歌,一共是283块钱。

  “初六就不能玩了,得准备准备上班了。”经纬说,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文/记者张东妮本版摄影/记者田宝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