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刑满释放人员敲诈7家方便面企业 获刑4年6个月

  向7家方便面企业索要13.4万 被告人“吓住”4家实际得到2万 

    其中—— “投毒”方便面敲诈顶益1.3万

  本报讯 (记者付中通讯员王丽英) 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多次以投毒相威胁,向顶益、统一、五谷道场等方便面生产企业勒索钱财。

记者今天从朝阳法院获悉,26岁的双子津因敲诈勒索罪获刑4年6个月。

  据了解,2006年5月至2008年2月,双子津以投毒相威胁,先后向顶益、统一、五谷道场、今麦郎等7家方便面生产企业索要钱财13.4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双子津对今麦郎等3家公司的勒索未能得逞。而顶益、统一等4家企业在双子津的威胁下,不同程度地“满足”了他的“要求”,让其实际获得赃款2万元。

  其中,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给付的金额最高,达到1.3万元,其他3家企业给付的金额在1000-4000元不等。

  案发后,公安机关缴获了针管、针头、无菌注射器、方便面袋、塑料瓶、银行卡等作案物品。

  庭审中,双子津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另据了解,此前双子津曾因犯抢夺罪于2003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于2005年9月刑满释放。

  法院认为,双子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采用威胁的方法强索单位的财产,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应予惩处。

  同时,由于双子津在前次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构成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法院最终对双子津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宣判后,双子津未上诉。

  法官提醒

  法官表示,被敲诈企业因惧怕影响和息事宁人的心理,给付了犯罪分子金钱,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此类犯罪。

  因此,法官告诫被害企业,遇到类似事件应通过向公安机关报案等正当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以有力打击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顶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