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土耳其总理与以色列总统激辩愤然离场(图)

  争执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右)大声反驳埃尔多安(左)的加沙问题观点。

  离场埃尔多安愤然离场,并在事后指责主持人分配发言时间“不公平”。

独角戏: 在埃尔多安离场后,佩雷斯看着空椅子,有点儿愣神。IC图

  与以色列总统达沃斯论坛激辩 加沙土耳其总理愤然离场

    方晓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就加沙武装冲突问题争持不下,最后愤而离场。

  埃尔多安与佩雷斯当天共同出席了一场关于加沙冲突的讨论会。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国际领袖面前,他们就加沙问题展开了激辩,佩雷斯回应的时候,更是用尽嗓子、指手画脚地高喊。

  埃尔多安批评佩雷斯调高说话的音量,从而掩饰他的“罪行”。埃尔多安此前在演说中形容加沙是一座“开放式监狱”。他在离场前高喊:“在这以后我看我不会再来达沃斯,因为你根本不让我说话。”

  佩雷斯则在论坛上说,以色列是因为遭到哈马斯组织数以千计的飞弹和迫击炮袭击,“迫于无奈”才对加沙开火,并称如果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第一大城市)遭受同样的袭击,埃尔多安也会这样做。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埃尔多安指责论坛主持人——《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伊格内修斯——只给他12分钟时间发言,却给佩雷斯25分钟发言。他认为伊格内修斯未能主持一场平衡的、不偏不倚的讨论会。29日晚些时候,达沃斯论坛的一名官员表示,佩雷斯与埃尔多安透过手机进行通话,双方同意有关争议到此为止。

  在伊斯坦布尔的机场,30日凌晨过后,数以千计民众挥舞着土耳其和巴勒斯坦旗帜示威,欢迎埃尔多安“凯旋”。一些群众举起的标语写道“欢迎世界的新领袖归来”。埃尔多安向示威群众发表了讲话,并接受欢呼。

  土耳其是少数与以色列有往来的穆斯林国家,但自从伊斯兰主义者为主的正义与发展党在2002年上台以来,土以关系转趋紧张。自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展开军事行动以来,超过1300名巴勒斯坦人和14名以色列人在历时3周的冲突中丧生。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多安 | 佩雷斯 | 布尔 | 斯坦 | 千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