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上海公交6条春运专线全部启动应对高峰(图)

春运返程高峰到来,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外,旅客涌动出站。晨报记者 陈 征 现场图片
春运返程高峰到来,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外,旅客涌动出站。晨报记者 陈 征 现场图片

  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三流叠加

  公交6条春运专线全部启动应对高峰

  晨报讯 自年初三起,大批农民工客流逐渐返沪,阜阳等地农民工返程客流也提前启动,出现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三流相遇,为此,本市夜宵车、出租车、轨道线班班相接,形成了节日后期首波客运高峰。

  从29日起,公交的6条春运专线全部启动,铁路上海火车站、铁路上海南站、吴淞码头夜间蓄车点全面启动。同时,在确保夜宵线班次营运的同时,另外准备40辆加班车,及时疏运大客流,使早高峰的市民乘车不受影响。

  据悉,行驶于铁路上海火车站至龙华的申新巴士公司104路车队抽调了精兵强将,从年初三起提前增加运力。车队还将管理人员分为日夜两班,维护站风秩序,加强现场管理;在夜间(0时到6时)还安排了机动车,以保证夜间客流集中到达时及时疏运。

  考虑到春节后大量农民工集中到达,在上海南站的一、三号线以及上海火车站的一、三、四号线,视站外乘客数量适当提前开启出入口,方便乘客进站避风寒,以缓解抵达旅客的候车,同时还准备了充足的应急票,并增开售票窗口,适当实施限流措施,并不间断地采用广播疏导乘客。

  连日来,铁路上海火车站、铁路上海南站的出租汽车站点已经加强调度管理,确保返程旅客有序乘坐出租汽车。运营方每天安排指令性车源进入站点,满足返程高峰乘客用车需求。

  三岛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晨报记者毛懿 通讯员柳庭祥报道 昨天,三岛客运提前迎来返程高峰,在宝杨路和石洞口码头,客流量达到小年夜的程度,其中返程的旅客相当集中,共计迎送旅客达到5万多人,来往车辆达到5千多辆。

  昨天,虽然前往崇明的客班轮一班都没有减少,但旅客和车辆却大幅度减少,而从崇明返程的客船却显得拥挤不堪。据崇明南门客运站介绍,尽管昨天上午还下着小雨,但返程的客流从昨天一早不断上升,船票已经卖到了晚上。由于亚通公司和客轮公司准备了充足的航班,基本能保证客流的需要。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