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天津年后网上兴起互换年货 网友交流心得

  中广网1月31日天津消息(记者张梦薇翟媛)春节快过完了,天津许多家庭都剩下大量的年货礼品,有些礼品一时用不上,有的干脆无用,这让许多家庭很犯愁。今年,天津市民可以把这些礼品放到网上,上网互换自己喜欢的物品。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亲戚朋友多,今年春节她收到许多礼品,但不少都是用不着的,这些礼品可让她犯了愁,“扔掉太可惜,但放在家中既没用又占地方。”一位朋友介绍她上网互换年货,也许可以换点自己实用的东西。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将自己的年货挂到网上,没想到她的礼品很快就被其他换客看上,经过互换,张女士用两包礼品换回了一部MP4。张女士说,目前她的礼品已经换出六样,相信用不了多久所有礼品都会互换出去。

  记者登录了多家互换年货网站发现,春节过后,这些网站的年货礼品交易异常火爆。记者看到交易物品除了常见的年货外,还包括童装、五金、宠物用品、珠宝首饰、书籍杂志、食品、字画等,仅春节假期期间就有2万多人相互交换礼品。一些网友表示,将家里闲置的年货、礼品通过网络与天南海北的网友交换自己所需的东西,不仅能提高年货礼品的利用率,也是节后继续享受年味的一种方式。

  另一面,很多网友也担心,由于交换物品是基于网络平台,存在一定风险,尽管年货交换很方便也很实惠,但并不是每位“换客”都能换到称心的商品,这种交换方式目前还缺乏有效的监督和保障手段。因此,很多资深网民都建议,“换客”最好选择同城交换,可能的话,互相留下电话等联系方式,并且交换时尽量索取商品的发票等凭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