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水陆空返程高峰考验上海交通 机场今明客流最多

  春节长假行将结束,探亲流、旅游流和民工流叠加——

  “水陆空”返程高峰考验申城交通

   春节长假临近结束,上海“水陆空”迎来返程高峰。从今天起,探亲流、旅游流和民工流三流叠加,考验各交通部门的应对能力。

  铁路

  预计18万人今天到达

  安徽、四川、东北等方向返程客流纷纷启动,预计今天将有18万人坐火车到达上海。

  昨天,铁路上海站地区输送旅客约14万人左右,其中上海站9.1万,上海南站4.9万。上海站、上海南站昨天加开了43对临客。很多旅客离沪回家才几天又返回上海,为的是趁早找份好工作。

  公路

  最高峰日抵沪客流6万

  申城各大长途汽车客运站从昨天起,迎来今年春运节后的首波返程小高峰。其中,长途总站昨天迎来的返沪客流已达2.5万人次左右。

  从今天起至正月初十,返程高峰将持续一段时间,整个春运节后最高峰预计在正月十五后到来,最高峰日抵沪客流量将高达6万人次左右。

  机场

  今明两天入境客流最多

  从今天起,上海机场也将迎来“归巢”高峰。上海边检部门新近公布的数据表明,沪上春节出境游市场依然“闹猛”。本月21日至27日,平均每天通过浦东机场出境游的中国旅客在1.2万人以上,日本成为市民今年春节长假出游的首选地。

  据浦东边检站昨天统计,自1月29日以来,浦东机场每日出入境客流都在3.5万人以上,其中入境旅客2.4万人次,占出入境旅客总数的68.5%,预计入境客流高峰将持续一周,今明两天客流将达到峰值,到2月2日客流量将回落,预计这段时间内入境旅客将达20万人次。

  水路

  三岛昨天迎送5万多人

  三岛客运昨天提前迎来返程高峰。在宝杨路和石洞口码头,客流量达到小年夜的程度,其中返程的旅客相当集中,昨天共迎送旅客5万多人,来往车辆达到5000多辆。

  前往崇明的客班轮上,旅客和车辆大幅度减少;而从崇明发往宝杨路、石洞口客运站的客船却显得拥挤不堪。据崇明南门客运站介绍,尽管昨天上午还下着小雨,但返程的客流从昨天一早不断上升,船票已经卖到了晚上时段。很多旅客都希望提前一天返程,为节后上班早作准备。由于航班充足,基本能保证客流的需要。

  本报记者 晏秋秋 金志刚 江跃中

  实习生 查敏杰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