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迎返程高峰 短途旅游仍旺

  1月30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各地迎来返程高峰,短途旅游需求仍旺。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大多数长线游客和团队游客开始返程,但城市及周边短途旅游需求不减,市场旺盛。
各地假日办、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游客安全、顺利返程。

  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15个,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旅游市场稳定,各旅游景区、庙会等游人聚集场所接待继续升温。通过公路返程的游客明显增多,同比增加20.77%。

  天津:来自本市以及河北、北京等周边省份的游客明显增多,短途旅游带旺了景区接待。长线游客开始返程,铁路、民航都增加了车次、航班。

  吉林:今天游客开始返程,假日交通进入繁忙期。市假日办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确保运行通畅,强调交通安全。

  哈尔滨:外地游客开始返程,本地市民成为旅游市场的主角。交通方面迎来客流高峰。铁路发车131列次,加车21列次,发送旅客61894人次,抵达旅客66665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紧张,铁路部门根据返程客流高峰情况增开了省内外临客;公路发车1256班次,加车30台次,客运量48795人次;民航进港航班95架次,出港航班93架次,进港11508人次,出港12332人次,加飞24架次。

  苏州:游客陆续返程,形成高峰,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应对,保证游客安全顺利返程。

  无锡:热门景区(点)的游客流量有较大幅度的回落。本地游成为市民出门旅游的新亮点。今天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局要求全市各旅游接待单位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保障,全力做好游客返程的各项服务工作。市假日办各成员单位实施联动,积极应对游客返程高峰,确保游客顺利返程。

  南京:铁路、民航都迎来了游客返程的小高峰。哈尔滨、沈阳等东北方向、太原等山西方向的车票较紧张。机场旅客也达到较大吞吐量。

  厦门:远途游客陆续返程,节后春运今日进入高峰。长途汽车车票的预售期采用了分段售票方法,保障游客按时返程。

  桂林:市内和市区周边乡村游需求不减。长线游客开始返程,机场出入港旅客明显增多。市假日办提醒广大游客提早到机场安检登机。机场已采取了增开通道、值机柜台,加开市区至机场的旅客班车等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重庆:主城周边的乡村旅游和都市旅游等短线旅游接待持续不减。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主要景区接待量逐渐降低。

  长白山:景区游客陆续返程,接待量较高峰期时略有回落。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