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外汇管理“六大改革”便利涉外经济发展

  新华网济南1月31日电(记者邓卫华)继2008年在全国率先推行进口异地付汇取消事前备案管理和出口退税免于提供纸质核销单两项改革措施后,2009年,山东省将深化外汇管理“六大改革”措施,以进一步便利涉外经济发展。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局长杨子强介绍,这“六大改革”措施分别是:

  切实落实好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改变传统的进出口核销管理模式,在确保贸易真实性审核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手续,逐步实现贸易外汇管理,由逐笔核销向总量核查、由现场核销向非现场核查、由具体的行为监管向主体监管、重点监管转变。

  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支持服务业对外开放和健康发展,进一步简化服务贸易收付汇审核手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探索实施企业主体分类管理制度,使合规企业正常外汇收支行为得到最大便利。

  调整贸易信贷登记管理政策,便利企业资金融通和周转,将一般企业出口货款预收汇比例和进口货款延期付汇比例由原来的10%调整为25%;等值30000美元及以下的预收货款和延期付款,不纳入贸易信贷比例管理;对信用状况良好、无外汇管理违规记录、能够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贸易信贷登记的企业,根据企业申请为其调整货款预收汇比例或货款延期付汇比例。

  进一步简化来料加工超比例收结汇联网核查手续,加快企业收结汇速度。

  支持有需求、有条件的大型企业集团实行经常项目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放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运营准入限制,明确跨国公司成员外汇资金集中管理的原则和操作细则,便利企业通过内部融资方式,统一调剂外汇资金余缺。

  下放资金审核管理权限,积极稳妥推进境外直接投资便利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