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返粤客流30日起激增 广铁节后发送55万人次(图)

  昨日天气放晴,气温回 升,广州火车站广场上一些候车的旅客把携带的大衣和被子放在水马上晒。林菁/摄

  许力夫、莫艳妍、谢小玲

  随着春运长假结束,节后客流高峰开始显现,昨天广铁集团旅客发送达到55万人次,其中广东境内旅客发送29.6万人次,湖南境内旅客发送25万人次。

  节后前五日广铁共发送20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2万人次,客流“单边流向”特征明显,湖南各站发送旅客增长24%,广东境内发送旅客下降6%。
随着假期结束,广铁集团湖南管内各主要车站返程客流逐步攀升,预计在今明两天将形成一个较高峰值。为应对客流高峰,今天起广铁配属(62组)和全路支援广铁(26组)的88组车底全部上线。

  今天广铁预计开行临客68列,其中湖南地区开往广东方向达40列,加上图定列车,每日到达广东的旅客将持续在30万人次以上。广州、广州东、东莞东、深圳站是节后旅客返程集中到达站。

  提醒:火车站增开中转列车

  旅客无需出站即可转乘至东莞、深圳等地

  许力夫、 黄杰钟、 谢小玲

  为方便到达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的旅客转乘到东莞、深圳等地的列车,广铁集团节后夜间在广州、广州东站安排了13趟列车,旅客到达两站后无需出站即可换乘。

  由于广深线动车组开行时段是6:00—23:00,部分在23:00—6:00到达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的旅客换乘列车至深圳、东莞等地极为不便。昨天,广铁集团在广州火车站于0:31至4:30开行3趟、在广州东站于1:30开行1趟到深圳的长短接续列车,中途停靠石龙、东莞、樟木头三站。今日广铁预计开行长短接续列车6列,其中广州火车站开行5列、广州东站开行1列。

  东站7临客4天内无票

  李斯璐

  广州东站今起(31日)到2月3日前共有7个方向的列车车票显示为“无”。

  据广州东站长途列车售票厅昨日14:05分的电子票务显示,从1月31日起到2月3日连续4天,L370开往成都、L490开往合肥、L88开往重庆北、L276开往南昌、L173开往洛阳、L7610开往岳阳、L260开往汉口等7趟列车班次不论硬座、硬卧、软卧、无座全部显示为“无”。

  广州站仍无站台票

  许力夫 、曾力、赵轲胜

  记者从广州火车站查询窗口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广州火车站仍不出售站台票。

   返穗离穗旅客昨基本持平

  火车站旅客增加一倍,九成返程外来工都有工作

  许力夫、赵轲胜、陈晓华、陈海锋、符先文

 “火车站今天多了好多人啊!”在广州火车站执勤的武警战士告诉记者,昨天在广场上的客流量比前天增加了一倍,无论是返乡还是来穗的客流都大幅上升,其中九成返穗外来工都一早有了工作。

  记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观察发现,返穗旅客比前几日略有增加,车站已经在出站口处增加两个临时缓冲区,不少接车的旅客都趴在缓冲区的栏杆上等候亲友的到来。记者在出站口了解到,回来人多的方向主要是重庆、宜昌、昆明。现在回来的外来工九成以上都是有工作在身,回来就是准备上班的。来自衡阳的赵卫国告诉记者,他和4个老乡同在东莞一家电子厂打工,他初三就回来了,今天是来帮老乡扛行李的。刚下火车准备转车去深圳的陈宵年初三就开始回来了,他在深圳一家商场做保安,商场后天就要开门了,他现在要赶回去准备上班。

  在西广场的出口处,工作人员用水马和铁栅栏围起了两个有150平方米的缓冲区,以应对日趋增长的返程客流。记者从车站了解到,增加缓冲区主要为了减轻出站口处的人流拥堵,维持出站秩序和旅客安全等。随着返程旅客的增多,火车站也特意开辟了第四候车室作为乘客转车去东莞、深圳的专门候车室,里面还有临时售票窗口。记者看到,从站台到各个出站通道以及出站口均有武警和民警疏导旅客。

  虽然返程旅客已经日渐增多,但昨天从火车站坐车离开广州的旅客也很多,据了解,返穗旅客和离穗旅客基本持平。

  记者昨天在火车站入口处、候车室、站台、出口处、售票厅采访时,观察到离穗旅客明显比前两天增多,售票厅也排起了二十多人的队伍。同时,记者还看到,昨日的返程旅客量比前几日亦有增加,但增势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力夫 | 赵轲胜 | 谢小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