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赴美旅游团车祸7死10伤 6死者被证实为中国游客

1月30日,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当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中国游客重大死亡。新华社图片
1月30日,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当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中国游客重大死亡。新华社图片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许(北京时间31日早晨8时多),在距美国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大坝27公里附近的93号高速公路上,一辆载有15名上海游客的大客车突然失控侧翻。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证实,截至目前,该事故已经造成7死10伤。

  得知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市长韩正致电上海市旅游局,指示要全力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加强联系,摸排情况,迅速了解赴美旅游团情况。上海市旅游局在事故发生半小时后就成立了紧急事故小组,积极跟踪、协调、处理善后事宜。

  其中6死者被证实为中国游客,上海启动应急预案处理善后事宜

  客车侧翻6人被抛出车厢遇难

  据刚巧经过事故现场的一位上海游客反映,当时他们乘坐的大客车正前往世界7大奇景之一的拉斯维加斯大峡谷。行驶途中,眼看着前面的大客车在向北行驶时突然失控,先是向左冲然后向右拐,并冲过了中间的隔离带,在至少翻滚了一圈后才完全停下来,最后倾覆在南向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事发后现场一片狼藉,血迹、纸张、现金到处散落。

  车祸发生后,美国当局立即派直升飞机前往现场开展紧急救援,伤员分别被送往附近医院和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据美国警方证实,车祸造成6名乘客当场死亡,他们在客车翻滚过程中被抛出车厢而遇难。另有1名乘客送医不治身亡。市旅游局证实,其中一名死者为当地的美籍华裔导游,还有6名都是从上海出发的游客。车祸原因尚未查明。

  有望获赔死伤游客身份在核实

  据了解,这次出境赴美的游客都已购买了旅游意外险,如果调查确认属于保险理赔的范围,游客可以获得相关理赔。

  上海市旅游局紧急采取三项措施: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国旅、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同组成善后处理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并通知其家属;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

  目前由于语言沟通等诸多问题,中国游客的身份暂时很难确定。据东湖旅行社透露,这次出事的团队是由7家旅行社的散客拼团而成的,其中有不少是上海游客,该社也已成立应急事故小组,将在今天派专人赴美处理善后,考虑到未来死者家属还会前往美国,旅行社方面已经和航空公司达成协议,预留了赴美的机位。

  留在宾馆5游客幸运逃过一劫

  东湖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该社发往美国的东西海岸经典8日游或者10日游的团队很多,总共约有500余名客人赴美游玩。发生车祸的游客团队于1月24日从上海出发赴洛杉矶游玩,这一团队共有20名游客。不过,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的行程属于选择性自费项目,当天有5名游客没有选择该行程留在宾馆幸运逃过一劫。因此,车上共有15名游客,1名美籍华裔的当地导游,1名当地司机。发生车祸时,游客已经结束了大峡谷的游玩在返程途中。在当天途经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的至少有三辆大客车,后两辆大客车上的游客几乎是目睹大客车突然失控翻车的。

  5名在宾馆中的游客已和上海市旅游局取得了联系,并向家人报了平安。

  《上海青年报》供稿

  ■美媒报道

  目击者:多人被甩出车外

  我领事官员连夜赶往出事地提供领事保护

  新快报讯 (钟欣)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银河旅行社组团的私人来美旅游团在胡佛水坝附近翻覆,车上多人伤亡。车上游客是中国公民,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晓健在两名领馆官员陪同下已连夜赶往出事地点,为遭遇车祸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

  据现场一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表示,30日当他们乘坐的车辆从大峡谷西峡拐弯出来,行驶在93号公路上时,发现前面的一辆旅游巴士翻覆在公路上,当时的时间是下午3时30分许,出事地点距亚利桑那州胡佛水坝约28英里。

  这位目击者表示,当天在西峡游玩的中国游客很多,一共有8辆旅游大巴都是拉的中国游客。肇事车辆是D.W.Tours &Charters租车公司的大巴,是一辆不超过1年的新车。

  这位目击者表示,当时看到出事车辆是中国人的车,即停车下来帮忙。同时有至少两位司机和两位导游从车上下来帮助救援者搬运伤员和做翻译。与目击者同车的一位中国游客因会讲英语也下车帮忙。

  目前尚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旅游大巴翻车。目击者表示,大巴翻覆后应该是在地上翻了几个滚,因惯性很大,大巴最后横卧在对面的车道上,挡住了对面行驶来的汽车。有至少三四名乘客在大巴翻覆的过程中被甩出车外,这些被甩出来的旅客当场就死了。

  目击者表示,他看到翻覆大巴的司机受了重伤,一条胳膊断了下来。

  目击者表示,他们乘坐的大巴距离翻覆大巴仅5分钟的车程。他们到达出事地点时,已经有路过的美国人打电话报警,现场有五六辆救护车,后来又来了五六架直升机协助抢救伤员。

  ■官方行动

  我外交部指示向美交涉

  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保存遗体,尽快调查事故原因

  新快报讯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由上海某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中国游客多人伤亡。获悉此事后,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快速、妥善处理,适时向外发布消息。

  驻洛杉矶总领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该馆副总领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调处理善后,了解中国游客身份和伤亡详情,并向美有关部门交涉,要求美方全力抢救伤员,妥善保存遗体,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国内有关部门也紧急行动,协调处理相关善后。

  外交部及国内有关部门和中国驻美使领馆将密切关注事故处理进展,做好后续工作。

  ■海外声音

  旅游翻车或因司机打盹

  有导游称美方银河旅行社为降成本选用廉价大巴

  新快报讯 据东方网报道,在美国从事导游的张先生昨天下午打来国际长途,称事故归根结底是因为美方旅游公司不顾游客安全,一味降低成本造成的。

  张先生说,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美国银河旅游公司租用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DW公司在当地规模很小,实力也很弱,公司只有四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当然服务质量也是比较差的。”张先生说,“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公司只选用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

  张先生说,银河旅游公司在美国口碑就不是很好。接团用宾馆几乎都选择老城区最便宜的,大巴也是用最便宜的。“据我所知,DW公司的大巴在当地算比较便宜的,但与比较规范的相比价格也不过相差50到100美元,就为省下来这不到100美元,葬送了我同胞的生命。”张先生说,银河公司与DW公司甚至没有契约关系,只是临时租用。

  张先生说,车祸发生地比较平坦,按理说不会发生翻车事故。张先生分析可能是由司机个人打盹或车辆本身出现问题。车祸致伤亡惨重,张先生分析说,可能是车上的人多数是因疲劳睡着了,被弹出车外。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