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园冬眠巨蟒出洞吓坏游人 游客“逃”到牛背上

  盱眙一公园昨上演“惊险一幕”,专家称冬眠蟒蛇也会趁天暖时出来遛遛

  李翌鸣 朱鼎兆 杨志敏

  本报讯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想在上班前与家人一起放松心情的黄先生却在出游时被吓得不轻。昨天中午,南京市民黄先生带着妻儿来到盱眙铁山寺森林公园游玩,当黄先生一家三口与其他游客一起游玩至公园内“巨蟒涧”景点时,一条有碗口粗的蟒蛇突然从一洞内窜出,吓得游客直往外跑,而黄先生的儿子则被吓得蹿到了一头牛的背上。

  据当天负责为黄先生等游客解说的导游陈建正介绍,他带着黄先生一行13名游客从半醉桥、葛藤园、百岁亭一路游览至巨蟒涧景点,就在他对游客解释为什么当天在巨蟒涧没有看到蟒蛇出入时,他突然听到一游客尖叫声,并大喊“大蟒蛇、大蟒蛇”,顺着游客手指方向,他发现距离他们所在位置二三十米的一洞口处,一条体鳞光滑、背面颜色有点发黄的蟒蛇正从洞口往外缓缓游出,尽管他向游客大喊:“别怕,这里的蟒蛇无毒,而且不伤人。”但此时的游客还是被这个足有碗口粗的体型加上不时吐着猩红信子的“土著居民”吓得不轻:一时间小伙子拖着女友、父母抱着子女并将其头埋在怀里、乱作一团地往景点外“逃跑”,更为好笑的是,黄先生16岁的儿子跑着跑着,看到一老汉在公园山上放牛时,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劲头,竟然跃身跳上牛背。后在陈建正手势的指引下,该蟒蛇慢慢游回洞内。

  导游陈建正告诉记者,该公园属于国家4A级森林公园,是江苏面积最大的野生动植物王国。由于地势原因,公园山南侧属于北亚热带南区气候特点,山北侧属于暖温带的气候特色,为公园内生物多样性提供了良好条件。公园内有狼、狗獾、狐狸、蟒蛇等近40种野生动物,园方还在园内散养了许多鸡鸭鹅,附近老百姓也时常将牛、羊牵到园内山上吃草。据其介绍,巨蟒涧一带常有蟒蛇出没,当初建公园时工作人员曾经在山涧里捉到一条重60多公斤的蟒蛇,因此命名为巨蟒涧。目前山涧里到底有多少条蟒蛇连园方也不清楚,但是在春季,游客经常会在该景点看到缠绕在树上的蟒蛇。一到蟒蛇在景区出没的季节,所有导游都会告诉游客这些野生蟒蛇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且无毒,这些蟒蛇也不会伤人,在当地民间有这样一传说:这些蟒蛇经常缠绕在公园内一座寺庙前的树上,听和尚念佛诵经,久而久之,它们也就有了灵性。

  昨天现场的游客都感到很疑惑,已经冬眠的蟒蛇为何还会出来活动?对此,记者采访了南京红山动物园两栖爬行馆的技术员董军辉。他介绍说,冬眠的蟒蛇并非一直都不活动,如果它栖息的地点背风且向阳,在阳光灿烂气温较高的冬日,它也会出来觅食和活动,以便补充一下体力。那位导游说得不错,蟒蛇的确是无毒、且在没有受到伤害的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因此游客完全不必惊慌失措。不过董技术员提醒游客,有些体型比较大的大王蛇外表上与蟒蛇很相似,人们会把它误认为蟒蛇,因此“巨蟒涧”的蟒蛇还有待于确认。当然大王蛇也是无毒不主动伤人的。

  (李翌鸣 朱鼎兆 杨志敏)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