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海旅游团大巴美国发生严重车祸 七死十伤(图)

翻倒在公路上的出事大巴下,隐约可见几名遇难者。旁边散落着纸巾和瓶装矿泉水。
翻倒在公路上的出事大巴下,隐约可见几名遇难者。旁边散落着纸巾和瓶装矿泉水。

  现场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许,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散客团乘坐大客车,在美国93号高速公路上翻滚,7人被甩出车窗,现场有人用上海话求救。

  他们

  7名死者包括6名中国游客和1名当地导游,车上其余10人全部受伤,另有5人在宾馆休息躲过一劫。

  祸因

  有美国导游认为美国银河旅游公司不顾游客安全一味降低成本,租用廉价大巴和司机,可能因司机打盹或车辆问题酿成车祸。

  20人赴美旅游团中包括

  16名上海人 一对杭州母女(已确认均遇难)

  一对香港母女(母亲平安,女儿尚无消息)

  5名重伤者中包括

  61岁男司机 一名35岁女子 一名48岁男子  一名8岁男孩 一名年龄未知女子

  车祸中受伤但已确认平安的4人是

  吴守桂 吾双 包瑞华 谢天一

  事发当天不在车上的5人是

  张欣凡(音) 周茵 戴解民 李叶娟 洪嘉桦

  早报记者 罗燕倩

  春节赴美国旅游的一个上海旅游团昨日遭遇严重车祸。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许(北京时间昨日上午8时许),一辆载有15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从亚利桑那州返回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高速公路上突然侧翻。截至早报记者发稿时,来自上海旅游局和美国公共安全部的消息证实,包括一名当地导游及一名当地司机在内的车上全部17人中,已有7人死亡,另外10人全部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

  事发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立即成立了应急小组,并在第一时间由副总领事黄晓健率两名领事前往车祸现场及收治伤员的医院处理相关事宜,同时对受伤的同胞进行慰问。

  上海市旅游局也在事发后半小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即刻着手相关情况的调查和了解。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致电上海市旅游局,指示要全力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加强联系,摸排情况,迅速了解赴美旅游团情况。

  目前,遇难者名单仍在进一步确认中。

  大巴在高速路上翻跟斗

  出事旅游团是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美散客旅游团,一共20人,1月24日从上海启程。据悉,该团中除两名香港人、两名杭州人之外,其余16人均为上海人。游客们从上海乘飞机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入境,30日早些时候,除5名游客决定留在旅馆休息外,其余15人离开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去游览亚利桑那州境内名胜大峡谷。事发时,团队正从大峡谷返回拉斯维加斯。

  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官员迪恩·尼哈特说,这辆旅游大巴当时正沿联邦93号高速公路向北行驶。

  当地时间30日16时左右,大巴行至著名的胡佛水坝约27英里(40公里)附近时,发生不明原因的车祸。尼哈特说,这辆车先左转、又右转,而后侧翻,至少翻滚一次后方停住。大巴最后冲过中间的隔离带,倾覆在南向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93号公路的双向车道在车祸发生后被关闭。

  尼哈特透露,车内有7人被甩出车窗,其中6人当场死亡,另外1人则在送去就医后不久宣告不治。

  93号公路是连接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至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最主要通路。这条高速路的特点之一就是景致单一,长时间驾驶容易导致司机视觉疲劳。一名餐馆员工黛比·戴蒙德说,她见过多次发生在这条路上的车祸,均没有这次车祸情况严重。“我不停祈祷。”她说。

  当地媒体则形容,本次事故为93号公路上近年来发生的最惨烈事故之一。在1995年8月,车祸现场附近也曾发生小型旅游车翻车意外,导致7名台湾游客丧生,另外7人受伤,事发时正由大峡谷返回拉斯韦加斯途中。

  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正在调查车祸原因。除一名路过的摩托车手受伤外,没有其他车辆卷入这起车祸。

  现场散落大量中国护照

  亚利桑那州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络有关部门,派遣6架直升机和4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救援人员与车中游客语言沟通存在障碍,最早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一度无法快速开展救护工作。警方不得不求助于当地华人团体。

  从电视画面上看,遇难者的遗体被暂时放在事故车辆旁的道路上。现场散落了大量中国护照。

  6名重伤者被直升机送往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救治,除一人不治身亡外,另5人分别是61岁的男司机,一名35岁女子、一名48岁男子、一名8岁男孩和一名年龄未知女子,其中司机和那名年龄未知女子伤势最为严重。另有当地媒体报道称,8岁男孩已被转往儿科急救病房,情况也相当危重。

  另外5名伤者被送往亚利桑那州金曼地区医疗中心接受救治,包括3女2男5名成年人,其中一名男子伤势相当严重。在伤员中还有一名过路摩托车手,他因为躲避失控汽车而受伤。尼哈特说,包括司机在内的多名伤者的伤势危及生命,“我们希望这些人的伤势能稳定下来,死亡人数不再上升。”

  上海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程梅红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由于该团导游已经身亡,使得死亡名单迟迟未能确认,稍后当地警方应该会通过查看车上护照来披露具体的死亡名单。”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侨组工作人员透露,因为死伤者的护照都散落在车祸现场,警方已经封锁事故现场调查取证,一时很难确认遇难者及重伤人员的身份。不过总领馆方面已敦促警方,尽快确认死伤中国公民的身份。

  据早报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在遇难的7名中国游客中有一对来自杭州的母女,她们是在上海散客拼团前往美国新年旅游的。另外,香港入境处表示,暂时未收到港人求助。但来自上海市旅游局的消息显示,车上有一对母女持有香港身份证明文件,母亲无恙,但未知女儿情况。

  保险理赔将迅速启动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经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该馆副总领事黄晓健赶赴事故现场,协调处理善后,了解中国游客身份和伤亡详情,并向美有关部门交涉,要求美方全力抢救伤员,妥善保存遗体,尽快调查事故原因。

  昨天,上海市市长韩正致电上海市旅游局,指示要全力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加强联系,摸排情况,迅速了解赴美旅游团情况。

  上海市旅游局紧急采取三项措施: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国旅、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同组成善后处理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并通知其家属;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

  早报记者从上海旅游局获悉,市旅游局已加派了导游到现场了解更具体信息,同时市旅游局应急办也将持续进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了解和协调。据了解,该团游客全部购买了旅游保险,随后将由保险公司理赔损失,但由于死亡名单尚未确认,目前仍无法联系家属。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