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看守所中过年 吴淑珍节后出庭或自弃保扁

  牛年已到,很多人都在想着在新的一年里“牛转乾坤”。不过对台湾前“第一家庭”而言,却是年关难捱。陈水扁因弊案缠身只能在看守所内过年,虽然在这里他吃香喝辣,甚至有样菜名字即为“福牛好运到”,生活不错,但毕竟无缘与家人团聚。
在儿子和儿媳当庭认罪后,考验陈水扁家族的弊案年后还将继续进行,其中扁妻吴淑珍的庭期已订在10日和11日。

  陈水扁看守所中过年,吃鱼翅、福牛

  陈水扁要在台北看守所度过春节。北所表示,春节期间将为收容人加菜,除夕就有鱼翅佛跳墙、围炉火锅汤、麻油姜母鸭汤等,素食方面则有红烧栗子及香菇烧脆笋等。

  台北看守所指出,他们为不能回家过年的收容人在春节加菜,在除夕,陈水扁可以吃到的年菜,有八仙鱼翅佛跳墙、滑蛋牛柳、芦笋烩双菇、围炉火锅料汤等,还有香酥鸡排、菠萝蜜汁排骨、蒜香腊肉、麻油姜母鸭汤及水果椪柑等。

  大年初一一大早,陈致中独自赶到北所来会见父亲,并解释黄睿靓则因为照顾陈洁歆,没有办法一起来。穿着一身黑的陈致中在媒体的包围下进入北所,手上的袋子就是要给父亲的小西红柿、樱桃和菜肴。因为陈水扁早上在放风,让陈致中待在外头等了一会儿,才在所方人员的陪同下到里头探望,过了半个小时会见结束。陈致中说,年夜饭扁缺席,家人都很想他。少了陈水扁,让扁家的围炉少了团圆的感觉。

  大年初一陈水扁的菜单上则有福牛好运到(牛腩)、开阳白菜、川味沙茶羊肉、养生鸡汤、日式照烧豆腐、冰糖莲子银耳甜汤等。北所表示,初二、初三两天不开放会客,也没有放风时间,北所透露陈水扁或许因此食欲有些不太好,大年初二都在整理诉讼资料,但初三上午心情变得比较好,除了写写东西,也开始看电视,感受过年气氛。

  吴淑珍春节后过堂,或自弃保扁

  陈水扁弊案年后继续,扁妻吴淑珍庭期已定,为2月10、11下午2时30分。

  分析认为,体弱多病的吴淑珍或许将一肩扛下,希望博得同情票,掩护陈水扁伺机脱身。有人扛责任,法界推断陈水扁将会顺水推舟,强调不法所得他都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要不这些钱就是选举结余款或是政治献金,能怎么推就怎么推,因为陈水扁还是扁家剩下最有战力的角色,主帅绝对不能倒。

  对此,“立委”邱毅表示,“救夫救子出庭,然后在庭上,她一定把所有的贪污的罪行,洗钱的罪行,全部揽到自己的身上,向法官喊冤,向检察官喊冤,陈水扁是没罪的,陈水扁被关在里面只不过因为政治原罪,他只不过因为疼老婆、疼小孩,所以才会犯下了这样的……卷进这个贪污洗钱的风暴里面。”

  扁女只身赴美,扁嘱其别做甩手掌柜

  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1月31日晚只身搭乘长荣班机前往美国纽约,低调通过查验,面对媒体记者的询问,不发一语。陈幸妤晚间出现在桃园机场,并未带着她的3个小孩同行,她婉拒快速查验通关,与一般旅客排队通过证照查验。

  陈幸妤是搭乘长荣BR032号班机,于晚间7时起飞前往纽约,预订纽约时间31日晚间8时30分抵达位于纽泽西州的纽瓦克机场。

  虽然多位前“第一家庭”成员涉及陈水扁涉嫌的贪渎、洗钱等案,但陈幸妤并未被列为被告或境管。她离开台湾前往美国的目的与动机并不明朗,陈水扁办公室也表示,看电视报导才知道。陈幸妤曾在纽约接受过短期有关植牙的医学课程训练。

  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过年,陈幸妤大年初四(29日)在陈水扁的高中同学吴文清陪同下前往探视父亲。针对外界近日传言陈幸妤要离境并有移民的打算,吴文清当时转述说,陈幸妤牙科诊所有许多是植牙病人,陈幸妤不可能放着病人不管而出岛,所以陈水扁鼓励女儿向外界公开说明自己没有出岛、移民等计划。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