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省级选举开始 向布什扔鞋记者在狱中投票

  伊拉克总理宣布省级选举已胜利结束 奥巴马称赞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伊拉克星期六自2005年以来举行的首次省议会选举平静结束,全国只发生三宗小意外。伊拉克政府称,选举是重要的里程碑。总理马利基说,平安的选举对所有伊拉克人来说都是一个胜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是向着这个国家未来迈出的“重要的前进的一步”。

  这次选举将选出14个省的议会,约有1500万伊拉克选民可以参加本次大选的投票。在全国各地1.4万名候选人中,至少已经有8人在选举前死于暴力事件,最新遇难的三名候选人都是逊尼派穆斯林。

  据悉,为了确保选举顺利进行,伊拉克实行了大规模的保安行动,出动大约五十万警察和部队执勤,许多地方的投票在节日般的气氛中进行。选民要进入投票站之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

  逊尼派穆斯林抵制了2005年的伊拉克首次大选,结果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政党取得胜利。在上次抵制选举的逊尼派主导地区,投票率相当高。BBC在巴格达的记者说,虽然伊拉克还没有完全实现和平,但是今天的选举显示,伊拉克已经走上了和平之路。

  伊拉克今年还将举行全国议会大选,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次省议会选举可以作为考验伊拉克社会稳定程度的试金石。

  共有400名国际观察员和30万名伊拉克观察员在各地监督本次大选。

  另外,在投票结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这次选举是伊拉克向着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将继续伊拉克人重建未来的进程。”

    伊拉克省级选举开始 向布什扔鞋记者在狱中投票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曾在巴格达向美国前总统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在他的牢房里秘密在省级选举中投了票。

  据一名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的官员说,扎伊迪是在1月28日投票的,“不允许任何人询问他投谁的票,以表明他不受任何人影响而做出他的选择。”

  警察、士兵、医院病人和犯人于星期三提前投票,以避免安全、后勤和选举人欺诈等麻烦事。多达1500万人于星期六参加投票,以选择这个国家18个省之中14个省的议会成员。这是自2005年来的第一次选举。

  今年29岁的扎伊迪曾是伊拉克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去年12月14日他向正在伊拉克进行告别访问的布什投掷自己的鞋而名声大作。

  在阿拉伯人眼里,这是严重侮辱人的举动。他面临的指控是攻击正式访问的外国元首。如果罪名成立,他将在监狱服刑多达15年。

  另据报道,位于提克里特的一家孤儿院的院长说,她必须把为了纪念扔鞋事件而设立的一座鞋雕搬走。这位院长说,伊拉克警方告诉她,这座雕塑必须搬走,因为政府的财产不能被政治偏见所利用。据她说,这个雕塑已于星期六拆掉。

  这座沙发大小的鞋雕是星期四在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正式展示给公众的。雕塑者是巴格达艺术家阿迈里。他自称用玻璃纤维和铜制作的这个作品,是为了向伊拉克人民的自尊表示敬意。

   分析:伊省级选举传达重要信息 实践从子弹到选票转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