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俞正声韩正指示全力救赴美旅游团伤员 做好善后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上海赴美旅游团发生车祸事故后,上海有关方面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处理事故善后事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致电上海市旅游局,指示要迅速了解赴美旅游团情况、加强联系,全力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赴美旅游团在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善后工作。上海副市长赵雯对善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该团共有20名游客组成,是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其中包括16名上海人、2名香港人和2名杭州人。目前,上海市旅游局已启动紧急预案: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国旅、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同组成善后处理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并通知其家属;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

  东湖旅行社也表示,他们将派工作人员赶赴美国处理相关事宜。同时,等伤亡游客的确切名单送到以后,他们将上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协助相关游客家属赴美。

  截至1月31日20时,在受伤人员中,已有4名游客与上海方面取得联系、确认平安。

  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7时),一辆大客车在距离美国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大坝27公里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失控翻车。1月31日下午从上海市旅游局得到证实,当时车上共载有15名上海游客,车祸造成7人死亡,其中一名为当地导游,另外还有10人受伤。

  从地图上看,事发地点位于亚利桑那首府凤凰城西北300多公里处。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下午4时左右,这辆大客车正在沿着93号高速公路向北行驶。不知什么原因,客车失控,先向左冲然后向右猛拐,最后翻下路基。目击者称,该车至少翻滚了一圈后才完全停下来。当地警方表示,此次事故是近年来93号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最惨烈事故之一,有6名乘客在车厢翻滚过程中被抛出车厢而遇难,还有1名乘客在医院中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93号公路南北双向中断,一些路过事发点的美国人自发加入了救援队伍,安抚受伤人员,并为他们送去饮水和毯子。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立即派员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善后处理。

  事故发生半小时后,上海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刻着手相关情况的调查。经了解获悉,发生事故的团组是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美旅游团,该团共有20名游客。

  事故发生时,该团组的15名上海游客在出事车辆上,其余5名在宾馆中休息。目前,包括司机在内的10名伤者已被送往拉斯韦加斯日出医院和内华达大学医院,其中两名游客已经确认无恙后被送往宾馆休息。东湖国际旅行社也立即成立了应急善后小组,并正加紧办理工作人员赴美处理善后事宜。

  上海市旅游局表示将对此事持续进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对事故处理善后情况继续进行了解和协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