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中国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道部优化运力安排

  2009年1月31日,北京火车站等待乘坐出租车的返程旅客。当日,北京火车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据铁道部春运办公室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运18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7886.2万人。中新社发樊甲山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1月31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中国各大交通枢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了解,中国铁道部已在节后客流重点地区,集中力量优化运力安排,最大限度满足重点地区旅客运输的需要。


  随着返京高峰的到来,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的客流都逼近最高峰值。北京西站负责人表示,1月31日的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车站会增开临时列车40对以上。随着民工流、学生流的稍后启动,抵京的客流高峰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前后。初七以后,北京西站每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20至30对临客列车。

  华东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上海,1月30日也出现了节后的首个客流小高峰,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共发送旅客14万人次,其中以外出旅游的民众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目前,上海各客流集中的车站已准备了充足的应急票,并加派人手疏导交通,开放夜间蓄车点方便乘客进站避风寒。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还加开徐州、铜陵、蚌埠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43对。

  在华南的交通枢纽地广州,铁路、民航、公路客运都已经进入了返程高峰期,1月31日,有超过30趟临客抵达广州站,日抵达旅客超过6万人次。有关方面还首次开行了“夜间动车组”。

  此外,武昌火车站1月31日客流超过10万人次,突破历年春运日发送旅客人数的最高纪录。目前,武昌火车站前往上海、广州、北京方向车票十分紧张,而前往杭州、柳州、汕头等方向车票还有剩余。

  据了解,铁道部已在川渝、武汉、南昌、湖南、合阜等节后客流重点地区,集中力量优化运力安排,适时增加临客,优先保证旅客列车开行,最大限度满足重点地区旅客运输的需要。

  目前,全国道路运力充足,1月30日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2万多辆,日发班次200多万班,完成客运量4755万人次,同比增长6.6%。全国水路客运秩序良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23万人次,同比增长3%。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