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48小时内见分晓 总局仍沉默

  参加世界杯,中国足球在2002年已经实现;举办世界杯,这个属于中国足球,更属于中国人的梦想,却还始终遥遥无期。而是否尝试申办世界杯,继举办奥运会后,让国际体坛又一盛事花落中国,给中国留下的决断时间已经不到48小时。


  8国明确表态申办

  截至北京时间2月1日零点,已经有美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印尼等8个国家正式向国际足联表达了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愿望,其中绝大多数国家已经正式递交了书面申办报告,尚未递交申办书面报告的俄罗斯也表示会在2月2日之前递交报告。此外,原本西班牙与葡萄牙、荷兰和比利时也先后表示希望联合申办,但被国际足联“暂时不考虑联合申办”的决议封杀出局。

  总局足协沉默是金

  申办世界杯,一直是国内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尤其是在中国先后成功举办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后,国外媒体也参与到这一话题的讨论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中国加入到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中。

  不过外界的一切美好愿望,都暂时未能得到官方的积极回应。足协新任掌门人南勇曾经在春节前表示,是否申办世界杯,根本不是足协和体育总局所能定板的事情,毕竟举办世界杯因涉及多个赛区,组织工作的难度甚至可能比奥运会更大。而在此前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是否申办世界杯也没有成为公开讨论的议题,总局领导层对此讳莫如深,与民间的热烈期待形成鲜明对比。

  当然也有消息灵通人士称,不到2月2日的最后一刻,中国是否加入申办都没有定论。而且有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2006年,中国足协曾被要求递交一份关于中国举办世界杯的可行性报告,“虽然现在风平浪静,甚至因为春节放假的关系,好像我们递交报告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但仅仅是一份书面报告而已,只要定板了随时都能拿出手。所谓2月2日的截止期,主要还是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表态和申办诚意而已,最后一刻中国表态的可能性完全存在。”

  2022年是最佳机会

  按照目前的形势,虽然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国际足联已经取消了“各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的规定,但2018年世界杯落户欧洲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这已经是国际足联内部“公开的秘密”,尤其是在布拉特的私人顾问哈吉泰和前国际足联传播总监希格勒加入英国申办团队后,最高调的申办国家英国,甚至已经被广泛猜测,将是2018年的内定举办国。

  而对于中国来说,最现实的可能还是争取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而对中国申办威胁最大的除了几个亚洲国家外(包括已经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美国和墨西哥的冲击力也不容小觑,但结合综合实力,特别是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以及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冲击相对较小,一旦愿意加入申办竞争,中国依然是举办2022年世界杯最有力的竞争者。

  中国如果申办 重庆要成赛区

  虽然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还属于“八字没有一撇”,相关方面也刻意保持低调。但来自重庆方面的态度却非常热烈,市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昨天向记者表示,如果中国申办世界杯,重庆一定会积极参与,争取成为承办赛区之一。

  高健表示,在中国目前的16个足球重点城市中,重庆肯定不是足球竞技水平最高的,同时在场馆条件和城市综合实力上,也未必是最好的,“但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我们曾经成功举办了亚洲杯和东亚四强赛。在赛事组织协调、接待能力等方面,重庆都绝对没问题。即便是世界杯这样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我们也有足够的信心提供最高水准的场馆和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拥有最热情的球迷,一旦出现这样的契机,重庆人一定能把世界杯办得漂漂亮亮。”

  落实到具体的场馆条件,高健强调,在经历了亚洲杯和东亚四强赛的洗礼后,奥体中心无论从设施到草皮,都具备承办世界杯的良好基础,“当然肯定还有提高的空间,但届时只要是国际足联提出的要求,我们绝对都有信心可以达到。”本报记者刘苏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