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批文学珍品在美国纽约重见天日

  日前,收藏于纽约曾经的“哥谭书坊”(Gotham Book Mart)仓库中一批珍贵的文学藏品重见天日。这些藏品的作者包括美国著名剧作家田纳西·威廉斯、“美国戏剧的良心”阿瑟·米勒以及十八、十九世纪众多重要作家。


  拥有87年历史、曾是先锋派诗人和作家的聚集地的“哥谭书坊”2007年关闭,其拥有的包括书籍、期刊、海报和目录等二十二万件藏品一直被完好地保存在康涅狄格州的一个仓库里。

  宾夕法尼亚大学珍本和手稿图书馆已经获取了书店的档案,并动用了八辆卡车运送将近3800箱的藏品。此后,图书馆还需要花费几年时间对它们进行评估和归类。

  图书馆馆长大卫·麦克奈特说,这些藏品被运出“哥谭书坊”后保存在凉爽干燥的环境中,状况良好。他说:“这份文学档案非常不可思议,它填补了二十世纪文学出版历史的空白。”

  “哥谭书坊”关闭时,一位不知名人士以40万美元买下了这批藏品。现在,他将其捐赠给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珍本和手稿图书馆。后者是在打败竞争的另外四个机构之后才获得拥有权。据麦克奈特估计,这批珍贵藏品的总价值至少在400万美元左右。

  藏品的三分之一属于麦克奈特所说的“珍本”,包括初版作品、实验性文学杂志以及著名作品的复本。从诗歌、散文、美术作品,到建筑、摄影、舞蹈和电影作品,藏品涉及的主题无所不包。除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现代派作家的作品之外,还有十八、十九世纪极具价值的文学资料。

  刊登过多位二十世纪作家早期作品的五万多本文学杂志也占了藏品的一部分。

  麦克奈特表示,这些都是文学研究的巨大资源,对追寻某个文学运动的轨迹或某位独立作家的生涯非常有帮助。

  藏品中的某些卷本无疑会和图书馆现存的某些资料重合,而其他一些卷本又将弥补图书馆现有藏品的不足,但在图书馆馆员完成评估工作之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哥谭书坊”1920年由法兰西丝·史特洛夫创办,这些藏品是她一生奉献给英美文学的最好证明。1967年,她将“哥谭书坊”交由文献学家安德烈斯·布朗管理。史特洛夫1989年去世,活了101岁。近一个世纪以来,“哥谭书坊”吸引了包括约翰·多斯·帕索斯、H·L·门肯和尤金·奥尼尔在内的众多知名人物。

  在许多独立书店与连锁书店竞争失败之时,坐落于曼哈顿西47街的“哥谭书坊”幸存了许多年,但最终仍然在两年前被迫关张。

  陈靖翀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