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徐德亮春节糗事不断 打车走错路水果替洋酒(图)

  新闻主角

  姓名:徐德亮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78年 经历:自幼学习曲艺,曾是北京德云社主创成员之一,2008年9月脱离该相声团体。

在相声界,是“新文哏”的倡导者。

  大年初二上午10:00 地点:书画界前辈家

  临摹字帖疑似水墨画“得意之作”难得意

  收拾好初一“破碎”的心情,初二上午,亮子带了四幅最近临摹的字帖登门造访书画界前辈。按徐德亮的话说,这都是他的得意之作,就等着人夸呢。

  “你这张《赤壁赋》临得不错,剩下这几张水墨画你得去请教画画的前辈。”老师边看边点评说。

  “老师,我这几张不是画,也是字帖……”亮子尴尬地嘟囔了一句。

  其他老师围过来一看,开始打圆场。“仔细看看,还真是字帖。”另一位老师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劝了一句:“亮子,你还是改学画画吧!”

  大年初三早晨7:00 地点:老师张树新家

  卖弄武技摆姿势师傅当头泼冷水

  去年11月,徐德亮拜师大成拳名家张树新门下,作为年龄最大、辈分最小的徒弟,徐德亮在初三一早就来到师傅位于回龙观的家中请安。

  谈起为何要学武,徐德亮笑称,说自己的一大愿望就是想创立一套“反女子防身术”。“说真的,其实是张老师的武德修养吸引了我。”他说。

  初三上午,当一帮师兄弟凑在一起看望师傅时,徐德亮起身准备卖弄一下两个月来学武的成果。

  没想到,自己刚摆出一个自以为标准的抱膝揽月姿势,师傅就冷冷地说道:“那边有纸笔,你还是画画去吧。”

  大年初三下午1:00 地点:地坛公园

  盲目随众挤进人群“摊位”竟是垃圾桶

  大年初三下午1时,亮子出现在了地坛庙会上,脸上还带着家里的猫新抓出的一道血痕。

  自8岁开始学习曲艺,上世纪90年代初,徐德亮就跟着师傅在庙会上“撂地”说相声了。“当时上下午各一场,每天能赚10块钱。”他说。

  说起庙会上的小吃,徐德亮的瘾又犯了。他挑了一个人少的摊子买了一盘灌肠。吃了一口后,亮子悻悻地说:“怪不得这家没人排队呢。”

  没走两步,徐德亮看到眼前有一个摊位被20多人围着,就拉着记者往里挤。“这么多人围着,肯定好吃。”终于挤进人群时才发现,原来20多人围着的是一个垃圾桶。

  大年初三下午2:30 地点:雍和宫附近

  找茶馆误进旅馆引来暧昧眼神连累记者

  逛完庙会,记者准备和徐德亮到雍和宫附近的茶馆坐下来聊聊开相声场子的事。没想到,一路看到的茶馆不是人满为患就是过节期间停业。

  “方家胡同里的茶馆多。”顺着路人提供的线索,徐德亮和记者来到方家胡同的某大院,从栅栏门往里一看,里面果然有一栋栋欧式建筑。

  推开栅栏门,一位看守院子的工作人员上前问道:“你们找什么呢?”

  “茶馆!”徐德亮着急地说。

  只见这位工作人员上下打量了我们俩后,暧昧地说了一句:“你们去那栋楼吧,里面每间都能喝茶,按小时计费。”

  徐德亮探头往里一看,赫然发现这里原来是旅馆。“原来没把我当正经人,把记者都连累了。”徐德亮尴尬地说。

  大年初四晚上6:00 地点:马哥涮肉坊

  蹭饭胃口大开竟忘原本是来看老师

  初四晚上6时,他与搭档王文林老先生相约去看望马增奎老师。马增奎是曲艺名家马连登先生的次子,本人也是曲艺伴奏能手。

  由于马增奎老师的儿子在宣武区南横西街开了一家马哥涮肉坊,徐德亮和王老先生便约在了那里见面。没想到刚一进门,马先生就认出了两位,赶紧拉他们进了包间。

  据亮子的不完全统计,当天他和王老先生共消灭了两盘羊肉、一盘肥牛、一盘爆肚……当两人吃完饭准备离开时,马先生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还看不看我父亲啊?!”再次让亮子陷入尴尬的无语状态。

  本版文/记者冯祎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德亮 | 章学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