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巩汉林一人忙活年夜饭 然后再去央视上春晚(图)

上完春晚后,巩汉林12点之前赶回家,和金珠一起煮除夕的饺子
上完春晚后,巩汉林12点之前赶回家,和金珠一起煮除夕的饺子

放炮是巩家每年过春节“必须的”习惯,除夕夜巩汉林带着儿子、侄女去放了一挂鞭炮,一箱烟花
放炮是巩家每年过春节“必须的”习惯,除夕夜巩汉林带着儿子、侄女去放了一挂鞭炮,一箱烟花

  巩汉林一人动手忙活一大家子年夜饭

    然后再去央视上春晚

    初一早七点飞沈阳看老父 

    “工作就是工作,再忙也要有生活”

  凉菜:果蔬沙拉、荤菜花盘、香芹果仁、道口香凤、寿司刺参;热菜:牛气冲天、酱烧鲑鱼、茄汁对虾、清蒸盘龙、滑蛋绣球、五彩青椒、素烧柱菇;汤羹:鲍汁翅羹……

  光听菜名就觉得丰盛之极吧?在巩汉林家的厨房里看到这份菜单时,记者的第一反应就是,怎么把饭店的菜单抄回来了?还是为叫外卖做准备?

  看着记者一脸不解,站在旁边的金珠直乐,说:“这就是我们家的年夜饭,怎么样?全是巩汉林自己做的!”早听说巩汉林会做饭,但没想到“会”到了这个地步。

  要知道这可是大年三十,巩汉林还要参加央视春晚的直播,有时间、有心情设计一份极专业的菜单,并且亲自下厨把这桌豪华晚宴置办出来,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实每年的年夜饭都是我做。”巩汉林看了看身边的妻子,笑道,“工作就是工作,再忙也要有生活。”

  新闻主角

  姓名:巩汉林

  籍贯:沈阳

  年龄:52岁

  毕业学校:沈阳师范学院

  演艺生涯:巩汉林的喜剧小品创作及表演始于1986年。

  如今,他是国家一级演员。

  时间:大年二十九 地点:家里

  确定下来菜谱全家出动采购

  大年二十九,春晚彩排已经全部结束,巩汉林家的“年夜饭彩排”却刚刚开始。

  头一天晚上,巩汉林和金珠便商量好了年夜饭的内容,第二天一早,巩汉林花了1个小时,在电脑里“创作”了一份菜单。

  按说这已经够“复杂”了,巩汉林却觉得还不够有趣,又增加了一些花边图案,用红、黄两种颜色做背景,打印出了两份喜庆的菜单。一家人照着它开始了年夜饭食材的大采购。

  虽说大部分食材的采购任务归金珠,但巩汉林也没闲着,他独自开车去了趟附近的市场买海鲜。金珠说,这个活他们家历来需要巩汉林完成,因为只有他会挑,绝对不会上当。

  去市场,巩汉林特意戴了帽子和口罩,一来是天气冷预防感冒,二来也是不想暴露身份,因为明星买东西一般要不到实在价。

  那天,市场里没人认出这位著名笑星,巩汉林很快挑好了鱼、虾等海鲜,回到家时,金珠和儿子天阔也已经把大包小包的采购成果搬进了厨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