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节后上班首日畅通 明起恢复“五日制”限行

  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的各条主干线始终保持畅通。尽管今天车辆不限行,但全市车流量仍然不大,远没有恢复到节前水平。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早高峰期间出现拥堵的地点仅集中在广渠门至建国门南向北、广安门桥到复兴门南向北方向。



  早晨7时30分至8时之间,莲花池西路进京方向、西四环部分路段以及东西二环部分路段出现了堵车,全市其他道路基本畅通。昨天,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了超过28万的返京旅客。但是,返京客流在城市道路上的体现还不十分明显。由于中小学还在放假,不少单位现在也没有恢复正常上班,今天早高峰的车流量和平日相比仍然偏小。交管部门预计,车流量恢复到正常水平还需要几天。在大多数交通干线上,最近几天司机们还能享受到“一路畅通”的感觉。但是交管部门也预计,今天的晚高峰可能会稍微提前,车流量也会比早晨增加,东西二环、东西三环及各火车站周围可能会出现堵车。(安然)

  经过了9天的自由出行,“五日制”限行即将恢复。对广大司机而言,特别是车辆尾号为2和7的车主,明天可称得上是个考验:这两个尾号的车辆禁止出行。然而,经过春节长假和连续多次的尾号轮换,脑子再清楚的人恐怕也很难清楚记得自己车辆的限行日期,明天很可能出现部分车主忘记限行,误将车子开出来的现象。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关于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定期轮换停驶日的规定,本轮限行从2月2日开始至3月1日为止。

    限行方案为:

  星期一 2和7

  星期二 3和8

  星期三 4和9

  星期四 5和0(机动车尾号为字母的按照0管理)

  星期五 1和6

  交管部门表示,本次轮换时间正好一个月,比较规整。司机出行前需注意自己的尾号,如违反相关规定,交警查获后将会当场处理,非现场执法设备、移动执法车的拍摄系统也会将违规上路的车辆记录下来给予处罚。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