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天各一方不忘同龄之约 隔海办网上同学会

  过年期间,年轻人往往少不了一个“既定”的行程———同学会。

  只是谋生不易,毕业之日往往分别之时,“80后”们想再聚首亦非易事,不过日益发达的科技让天涯咫尺。今年网络上,很多同学聚会比以往更“齐人脚”呢。


  守望跨重洋 天涯共此时

  阿佳出生于1982年,初中时就读执信中学,他一直认为这些同学是他最“铁”的一帮朋友。每年的初四、初五,几乎就是约定俗成的同学聚会时间。

  但聚会和人数一年比一年少了,“大家像约定一样,都出国寻梦去了”。

  去年他在同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名为“开心网”的网络社群,却意外地联系上了很多失联已久的初中同学。在MSN以、QQ上和同学们聊了很久后,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既然网络联系如此方便,何不在年初五搞个“网络同学聚会”呢?

  他主动当起了联系人,并广发电子邮件联系。“失落”在各大洲的同学联系不易,他甚至还托当地的亲戚打电话帮忙联系。让他兴奋的是,大部分联系上的同学都表示“很有兴趣”。

  初五晚上9时,这场同学聚会开得很成功,“同学们都"按时"上线了”。网络的方便出乎阿佳的意料,中途没有因传输问题中断过。更让阿佳振奋的是,美东的几个同学被这次聚会气氛感染,“准备相约回国小聚事宜”。

  虚拟与现实 界线渐模糊

  相比阿佳的“虚拟”,美欢就“现实”一些。同样年初五聚会的她,和两个同窗姐妹约定在天河南小区的一个咖啡店小聚,遗憾的是好姐妹阿红不在。

  美欢说,在大学里,她们四个同寝室的女孩是情如亲生的姐妹。阿红毕业后在一家IT公司工作,随着公司变动,去年年初她离开广州去了北京。

  不过她们也有法子,当服务员端上咖啡,美欢打开了带来的“本本”,搜索无线网络,然后打开视频聊天,阿红的笑声立即传递过来,旁边还有个“他”轻轻把她抱住。阿红向姐妹们宣布,“明年我就要和这个猪头结婚了”。

  那一刻,咖啡店内的三个小姑娘兴奋得几乎要把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掉在地上。 聚会结束时,她们已在讨论相约去北京做姐妹的细节……本报记者李春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