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纽约时报》社论:美国应该遵守“游戏”规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奥巴马以“变革”作为竞选纲领,他赢得了大选。的确,在很多方面奥巴马与布什不一样。布什当年上台伊始,为了在全球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白宫便迫不及待地宣布退出1972年与前苏联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布什政府还多次表态,美国不准备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现在,布什走了,留下了一个随时可能被核弹头炸飞的地球。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时值今日,美国和俄罗斯共拥有超过2万件核武器,其中数千件可以在数分钟内发射。

  奥巴马总统应该改变这种状态。希拉里国务卿说,若想解除这种随时可能被炸飞的危险,美国必须恢复削减核武器的谈判,缔结消减核武器的条约,建立一个有法可依的新秩序。

  眼下,奥巴马和他的团队应该尽快将这一口号付诸行动。

  俄罗斯是奥巴马削减核武器计划面临的一个挑战。1991年美国和俄罗斯签署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在2009年12月就到期了,两国应该可以续签一份新条约,将各自在《莫斯科条约》中规定的可用于实战的战略弹头限额从1700—2200个降到1000个。这应该不难吧?!

  我们很高兴看到奥巴马在竞选中承诺,他的政府将努力促使参议院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也很高兴看到他为禁止生产核武原料而做出的努力。尽管两者实现起来都有难度,但对于奥巴马保护世界免受核武威胁的良好愿望来说,他应该竭尽全力。

  奥巴马的国防部长希望继续生产核弹头,但是奥巴马在竞选中明确反对这个计划,总统应该坚持他的立场。因为如果想实现地球上削减核武器的愿望,美国应该从自身做起。

  布什曾多次强调核武器落在恐怖分子手里的危险性,但他只是说说而已;奥巴马必须有所改变,他可以先从遵守削减核武器的游戏规则开始。

  (环球在线:于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