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148名离监服刑人员全部安全返回监狱(图)

  中广网银川2月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了解到,截止1月30日17时,宁夏148名获得春节奖励离监探亲的服刑人员,全部按时按规定返回监狱。

家属来到狱中与服刑人员一同过年

探亲归来的服刑人员与记者交谈

  “11年来第一次离开监狱,外面的变化实在太让人惊奇了。平房变楼房,街道上车水马龙,我都认不得自己的家。”一名离监探亲归来的服刑人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描述了回家探亲期间的见闻后,其它服刑人员投来了羡慕的眼神,并纷纷表示也要积极改造,争取这样的机会。这正是宁夏监狱管理局的初衷:通过准予春节期间离监探亲的方式,让服刑人员走向社会,更多地了解、享受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和宁夏成立五十周年的巨大变化。
鞭策和鼓励他们加速改造,早日成为守法公民,回归社会。

  为确保获得奖励春节期间离监探亲的服刑人员绝对安全,探亲期间,每名服刑人员每天都向监狱干警汇报生活情况。与此同时,各所监狱与离监探亲人员所在地的派出所、司法、街道办事处通报沟通情况,告知离监服刑人员的服刑、家庭情况,探亲对象及时间,并与服刑人员家属签订监管责任书,构建联防监管网络,形成监狱、公安机关、司法机关、街道村委会、亲属五级考察监管责任机制。

  在这样严宽相济的政策下,离监探亲服刑人员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宁夏监狱机关近年来的教育改造成果。探亲期间,他们争做好人好事、主动现身说法、阻止他人犯罪,让社会与亲人得到很大宽慰。据悉,下一步,宁夏监狱管理机关还将加大与家庭、社区、企业、社会福利机构等方面的交流和协作,让服刑人员在出狱后过上安稳、踏实的日子,降低重新犯罪率。

  除奖励部分服刑人员回家探亲之外,还有600余名家属来到未能回家探亲的服刑人员身边一同过年。对于常年无人探视的服刑人员,宁夏监狱管理局则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座谈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让他们也过了个快乐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