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节黄金周结束 春运仍处于返程客流高峰期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节黄金周结束,但全国春运仍处于返程客流高峰期,外出务工人员开始从乡村和小城市向全国大中城市流动,探亲返城短途客流和返岗上班的长途客流叠加明显。2月1日是春运第二十二天,预计将完成道路客运量59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


  据了解,为迎接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河南郑州交运集团总公司加大联网售票力度,在下客区设立咨询台、临时售票点,组织中转旅客,继续加强站运协调,提高正班率、正运率、正点率,严格控制非正常脱班。郑州长途中心站突出“安全和谐、方便快捷”,强化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乘车需求。在下客区设立了“小红帽中转咨询岗”,安排专人为中转旅客提供站点、班次咨询服务,并利用广播、海报等形式进行联网售票宣传。

  福建省大田县汽车站针对厦门、泉州方向出现的旅游热门班线,在所有检票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提示即发班车信息,并用智能语音中英双语广播系统即时发布信息;在候车厅醒目位置设立触摸屏供旅客使用,查询班车时刻等内容;还将班次车号印发至各岗位,将检票口专门划出泉州、厦门两个通道,便于检票和导乘,制作班次线路指示牌,安排人员对各班次旅客进行导乘。

  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交通部门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水路运力有效投放,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目前,全国水路客运秩序良好,安全形势总体平衡,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22万人次,同比增长3%。(记者王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