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节后第一课:创新、人才、学习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 (记者傅丕毅)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浙江省就组织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浙江论坛”2009年的第一场专题报告会。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浙江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重视创新、人才和学习,来应对危机,迎接挑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应邀在论坛上作了“创新应对危机,创新迎接挑战”的专题报告。路甬祥的报告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创新、人才和学习成为浙江节后第一课的关键词。

  近年来,浙江省十分重视创新。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就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此后,浙江省委几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都对创新的问题进行具体部署,并且召开了全省自主创新大会。目前,浙江省产学研体系不断完善,企业自主创新热情高涨,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赵洪祝在专题报告上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名优秀人才所应具备的基本品格。”

  赵洪祝要求,在新的挑战面前,浙江各级干部更要激发创新思维,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方面的创新。特别要高度重视推进经济发展中的自主创新,善于从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从危机中寻找机遇,捕捉机遇,不断增强浙江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在2月1日上午,浙江省已经召开人才座谈会,倾听专家们对人才工作的意见。下午,“人才问题”又成为参加学习的干部们关心的话题。

  赵洪祝说:“人才是事业的生命线,是最大的竞争力和增长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抓人才就是抓经济,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实践证明,抓住了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这个关键,就抓住了人才工作的关键,抓住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

  浙江省委组织的专题报告会还将参会人员的范围扩大至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及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直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

  赵洪祝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明白,不学习、不坚持学习、不刻苦学习,势必会落伍,势必难以胜任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职责。我们一定要有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努力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要加强国际金融和贸易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