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大三通”后第一个春节 闽台旅游交流火热

  中新社福州二月一日电(记者罗钦文)今年春节是两岸“大三通”后的第一个春节,闽台人员往来和交流更加频繁。春节七天长假里,大批台胞取道“小三通”航线来闽探亲访友、旅游观光。

  福建省旅游局今天在此间透露,春节黄金周期间,福建沿海与台湾金马地区海上客运航线完成二百零五个航次,运送旅客两万二千多人次。
从金门至石井的泉金航线运送台胞来泉州过春节,游客数达千余名。

  往来便捷的春节两岸直航包机更是备受台胞热捧。厦台空中直航往返人次大幅度增长,往返包机二十个架次、二千四百多人次。

  与此同时,赴台游也更为红火。据旅游部门统计,春节期间,经厦门口岸赴台旅游(含金门)共五十二个团队一千一百多人次,以赴台湾本岛旅游为主,其中福建三家赴台游组团社组织游客三十五个团队七百九十一人次。

  据此间旅行社反映,春节期间游客赴台游以家庭报名为主,赴台游产品以八天七晚游和六天五晚游居多。外省组团经厦门口岸赴金门旅游达九团一百六十九人次。“海上看金门”项目累计接待三万九千多人次,厦门市国际旅行社接待台湾游客达一百三十八团二千六百多人次。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