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168万农民工春节进广东9成返工 2%找工没目标

   与正常年份同比上升3.8%,但盲目流动者不多

  新快报讯(记者 文安 实习生 雷佩雯 通讯员 梁嘉敏 王分枝)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劳保厅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已有100多万名外省农民工进入广东,数量有所上升,但盲目流动者不多。

  入粤农民工2%找工没目标

  1月26日至30日(大年初一至初五),外省农民工入粤数量约168万人,与正常年份同比上升3.8%。来自劳保部门的调查显示,今年提前入粤的农民工至少九成为返岗人员,且8%左右已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剩余2%的则是提前入粤寻找就业机会。

  据介绍,农民工盲目入粤不多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节前全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广泛宣传节后广东就业形势,及时摸查节后农民工入粤意愿,联合外省有关部门和驻粤劳务办事机构从源头开展宣传引导,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并及时发布,为农民工有序入粤提供信息导向。二是各有关部门积极发动企业与返乡农民工保持联系,根据企业开工情况,通知农民工返岗,防止提前盲目入粤。据抽样调查,返岗农民工不少是接到企业通知回来上班的。

  失业返乡农民工入粤推迟

  依照往年惯例,节后农民工返岗将有两个高峰,第一个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6日(正月初六至初十二),第二个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后两到三天。目前调查显示,节后打算入粤找工作的失业返乡农民工入粤时间比返岗农民工入粤时间相对推迟,而推迟原因则是“想先过好春节,再根据形势变化另作打算”。

  据介绍,为应对节后农民工入粤就业,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春运节假日期间照常对外服务,全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并在车站、码头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立咨询服务点,派发“春风卡”和“广东服务农民工政策指引”,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加强企业用工调查和用工信息采集,储备一批适合农民工就业的岗位,并将岗位信息提早发布到输出地和农民工聚集地;开展劳动者合法权益大检查,积极查处利用虚假用工信息欺诈求职者、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