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一记者采访公务员春节后第一天上班遭围殴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四川在线派出记者,到政府部门了解公务员上班情况。其中,一名记者在成华区正常采访时,竟然受到数名工作人员殴打。

  当天上午,该记者从成华区纪委得知,该区正在华西中学召开副局级以上干部会议,遂赶往现场进行采访。在采访即将结束时,他在校大门附近拍摄会场照片。

  这时,一名身着便装、未佩带工作牌的工作人员冲上前来阻止。该记者欲转身离开,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围上来,强行阻断去路,并动手抢走相机。

随后,在一旁值勤的两名成华区桃蹊派出所民警和工作人员一道将记者推入大门旁的门卫室,强行扣留。

  在该记者亮明身份并出示证件后,工作人员仍不让他离开,一名身着黄色外套的健硕中年男子更是出言不逊。记者提出要检查相机是否损坏,但该男子语气强硬地拒绝了,并数度推搡记者。

  突然,一名工作人员发现该记者正在用手机对现场录音,六七名工作人员立即一拥而上欲强行抢夺,穿黄外套的男子一把将记者推倒在地。随后,众人的皮鞋从不同方向朝记者猛踢。在此过程中,两名民警一直在现场,并没有对打人行为进行阻止。

  最后,两名民警以对“可疑人员”进行“身份核查”为由,将该记者带回派出所,并对其进行了笔录。而数名打人者则在事后迅速离开现场,并没有到派出所接受任何调查。

  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两个小时期间,成华区宣传部一名干部携带一台佳能相机进入派出所,用他的相机对记者的相机存储卡反复格式化,消除了卡上所有图片,其中包括记者所拍摄的成华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在状态的照片。

  经初步诊断,该记者左脚脚踝、大腿、后腰及背部多处受伤。

  据悉,该记者是一名获得四川省委宣传部表彰的“5.12”抗震救灾优秀记者。他在地震发生后直奔都江堰,冒着生命危险采访。他拍的照片,是当天从重灾区发布上网的首张照片。

  据中新社

    延伸阅读:

    市民新年上班第1天拿摄像机在政府门口逮迟到者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苏扬州有“城市啄木鸟”之称、专给不文明现象“挑刺”的一民间团体市民观察团,派出6个小组91名团员,挂着工作牌,带着摄像机到该市城区各级政府门前,专门“聚焦”上班迟到者。“检查”结束后,观察团团长表示总体情况不错,少数迟到者也都较为坦诚…[详细]

survey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