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纺织厂火灾 140台织布机烧成废铁(图)

现场一片凌乱
现场一片凌乱

  本报讯 昨上午10时45分左右,位于沙坪坝区曾家镇的重庆金泰织造有限公司织布车间突起大火,占地千余平方米的织布机方阵陷入火海。百余消防官兵奋战一个多小时扑灭大火,但140多台织布机已成废铁,厂方自称损失约500万元。据了解,昨日该厂仍在放春节长假,无人上班。

  据了解,事发前只有车间主任陈远卫和电工陈辉在巡视车间,为节后复工准备。陈辉说,他看见车间右侧墙角最先蹿出火苗。等两人抱着灭火器跑近时,墙角三四台织布机上棉纱已被火团包围。

“遭不住了!”二人只喷了两三只灭火器,便被呛人浓烟熏了出来。

  由于车间内织布机首尾相连,每台机床上还裹有大捆棉布或棉纱。短短半小时后,近千余平方米的1至2号车间便卷入火海,用瓦块覆盖的厂房房顶开始大片大片垮塌。当地住户李远胜说,厂房蹿出巨大浓烟和冲天火光,站在50米外的马路对面也能感到热浪逼人。

  记者火场看见,上千平方米的厂房房顶已烧穿,车间内一片狼藉,偶有一两台机床上的棉纱未烧烬,散发阵阵青烟。

  车间主任陈远卫介绍,据初步统计,火灾造成1、2号车间140多台机床烧毁。每台织布机加上棉布棉纱,至少价值3万元,仅此一项损失就约500万元。若算上烧毁的厂房及停产产值,损失更大。

  市消防总队有关人士称,无论是过火面积还是财产损失方面,该火灾在近年来都算较大的。

  对火灾原因,陈远卫等人称是位于起火车间角落外一幢在建厂房惹的祸,“他们这几天都在烧焊。”陈称,昨上午他还去提醒过几名工人,让他们注意危险,没想到便出事了。

  据了解,金泰织造有限公司共有员工500多人,老板叫龚兴胜,重庆人,从事织布行业多年,其规模在我市民营纺织企业中算比较大的。

  消防部门已介入火灾原因调查。

  记者 朱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远卫 | 陈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