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家人昆明自驾游掉队迷路 副市长凌晨引道

  “杜副市长,我们已平安回家,感谢您的帮助。”昨日,66岁的李宗培老人用手机发出一条短信。春节假期,老人一家5口自驾去云南旅游,凌晨,却和另外两名重庆游客一起迷路在昆明街头。多亏一个过路司机一路指引,将他们送到宾馆。

这个好心的“司机”,原来是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

  7游客掉队迷路

  昨下午,在江北同创国际9栋家中,李宗培和老伴拿着手机,一边商量,一边慢慢打出“感谢”二字。李宗培告诉记者,1月26日,他们一家加入某旅行社组织的自驾车队,从重庆出发,1月29日到达西双版纳。参观完当地景点后,在昆明高速公路下道处,老人一家5口和另外一对重庆夫妇开的两辆车掉了队。

  1月31日凌晨1点,云南昆明外三环路口,7人站在公路中间挥舞双手,一辆车飞快从他们眼前开过去,又一辆车开来,速度缓了缓,又开过去了。“深更半夜,没人愿意停车帮我们。”7人心灰意冷。

  “对讲机没电了,手机打不通,我们迷路了。”李宗培说,联系不上领队,没有带队车的指引,他们根本找不到方向。“爷爷,我饿,我冷。”6岁的孙儿拉着他的衣角,声音虚弱。他们已10个小时没有吃饭,昆明的凌晨,温度仅有5℃。

  副市长凌晨引道

  李宗培说,凌晨1点20分,孙儿哭起来,67岁的老伴也哭了。正在这时,一辆越野车停下来,一名40出头,身穿牛仔裤的中年男子下车问明情况,主动提出送他们去宾馆。李宗培说,当时大伙儿有点不放心,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被骗了怎么办?男子看出他们的疑虑,拿出一张名片,上写“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放心,我一定把你们安全送到。”

  一路上,男子讲起昆明的名胜典故,不断安慰他们。在他的带领下,7人到了昆明市火车北站,并与自驾车队的领队取得联系。当得知其他游客住在火车南站时,他又带路把他们送到南站。7人安顿下来时,已经是凌晨两点。没等大家说声感谢,男子开车走远。

  “昆明欢迎重庆朋友”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昆明市政府办公厅,联系上杜敏。一听这事,他呵呵大笑:“作为主人,当然应该为客人带路。”

  杜敏说,当晚他办完公事回家,看到路边停着两辆“渝A”牌照的车,猜测可能是重庆游客遇到了麻烦,于是下车询问。他说,昆明外三环比较偏远,外地人不容易找到方向。而普通司机深夜一般不敢轻易给拦车的人开门。所以他坚持全程护送他们。“有两个老人和一个孩子,我必须得送。”得知7人已平安返回重庆,杜敏很高兴:“昆明欢迎重庆朋友,希望你们多来做客,下次,我还给大伙儿带路。”

  记者 谈露洁 实习生 郑晋川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培 | 杜敏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