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学习会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2月1日,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学习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英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均良作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清市情,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着眼于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到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从沈阳市情出发,弥补经济发展弱项,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需要;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全面完成“保增长”任务的需要;是优化经济结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的需要;是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借助多年积累的发展基础,抢抓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抓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闯出一条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使非公有制经济真正成为助推沈阳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指出,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放心、放开、放手的原则,坚决冲破一切妨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传统思维和思想障碍,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新、引领创造的浓厚氛围,切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坚持重视外地企业与关注本地企业相结合,吸引增量与壮大存量相结合,抓好大企业与培育中小企业相结合,推动沈阳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改善环境,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全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做强做大。要进一步突破瓶颈,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宜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积极推进银企互信合作,拓宽非公有制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大对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下转3版)

  (上接1版,)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大发展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明确政策导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切实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找准突出问题、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更具针对性、更有突破性、更富操作性的政策措施。要形成良好氛围,努力构建政府与企业信息及时互通、工作良性互动的格局,多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切实调动好、保护好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树立优良作风,强化“服务第一,效率至上”的理念,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主动、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要构筑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各区县(市)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生动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