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州火车站客流超20万 2000座位火车挤上3800人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莫艳妍、廖志成、曾力、赵轲胜、贾玉平、张健魁陈一文、陈海锋、符先文)随着开年上班日的到来,广州火车站昨日到达客流超过20万人次,广州火车东站也达到17万人次。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每一趟返粤的列车上都挤得满满的,一些旅客反映,列车上的厕所门口都挤满了无座的旅客,上车想如厕都有困难。而在一列从湖南常德开往广州的火车上,2000个座位的列车竟载了3800多人。

  一列火车旅客半小时才出站

  昨日凌晨4时29分,从湖南常德开往广州东站的L7585次列车到站后,下车的旅客高达3800多人,而一列火车坐满也只有2000人左右。
过多的旅客使本来就狭小的出站通道显得异常拥挤。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整花了近半个小时旅客才得以全部出站。武警指挥部加派执勤人员,分别在站台、出站通道、出站口维持秩序。

  火车上连蹲的地方都没有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场上涌来了不少刚刚出站和从省市汽车站内出来的旅客,他们正背着行李赶去坐公交车。记者在出口显示屏上看到,从下午4时45分到晚上9时多,有20多趟火车到达。

  上午10时乘坐K9列车到站的陈伟刚告诉记者,车上实在太挤了,每节车厢都挤了300人左右,通道上连蹲下来的地方都没有,“连卫生间门口都挤满了,我在车上都不敢喝水,怕上不了厕所。”

  返粤客流比去年来得更早

  为应对刚出站就中转深圳等地的旅客,东站售票处再次作出调整,在先前开放的13个售票窗的基础上,加开了4个售票窗。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月26日至2月1日,广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326.4万余人次,同比去年增加8.6%,而累计返粤旅客已达200余万人次。从1月29日起湖南返粤人数每日在13万人次以上,累计从湖南返粤的旅客已达65万余人次,相当于涌入两座中小城市的人口数量。

  昨日返粤旅客仍有50多万人次,其中广州站到达20万旅客,广州东站到达17万旅客,东莞东到达10.3万旅客,深圳站到达8万旅客,第一轮客流高峰凸显高位运行。相比去年,今年返粤客流来得更早一些。

  深圳节后运送旅客同比减少16%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通讯员何志文、李贞、隆啸啸、胡常旋)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春运办等部门获悉,深圳节前公路、铁路、航空、水路四种运输方式在春运期间累计运送旅客563.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长6.38%,节后累计运送旅客112.7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减少16.07%。

  深圳火车站的统计显示,该站初一至初六共迎来返程旅客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7%。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