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美国旅游车祸丧命 16岁女儿给父亲生日卡成绝笔

遇难者钟雨静的家,墙上挂着她生前的照片,照片下有她心爱的钢琴。
遇难者钟雨静的家,墙上挂着她生前的照片,照片下有她心爱的钢琴。

  □晨报记者 李欣欣

  在16岁的女孩钟雨静家里,客厅的钢琴上方挂着女孩美丽的照片,甜美的笑容那么温暖动人,然而,刚上高一的她却再也无法弹奏其心爱的钢琴。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市旅游局副局长沈三州带队的慰问小组,来到钟雨静位于斜土路的家中。提到自己最疼爱的女儿,59岁的父亲钟英汉再也难忍悲伤。

  记者了解到,1993年出生的钟雨静今年仅16岁,是上海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由于跟着母亲同入香港户籍,钟雨静就读于上海中学的国际部。

钟雨静平时的学习成绩特别好,在父亲眼中,她是一个懂事、乖巧、可爱、聪明、漂亮的女孩。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让女儿多开眼界、长见识,父亲一直支持她利用假期出国旅游。去年暑假,家人就带着她去英国旅游,而这个寒假钟英汉又帮妻子和女儿报名美国游。

  1月31日,当钟英汉从电视里听到美国车祸的消息时,他并没有太在意,觉得不可能有这么巧的事情。然而,当他拨打妻子、女儿的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这时钟英汉才感觉事情不对,便焦急万分地联系领事馆、旅行社和在美国的亲友。

  当他得知妻子、女儿正是乘坐发生车祸的车辆时,他简直不敢相信。通过多方联系,钟英汉得知自己的妻子因左腿骨折住院,但是女儿却一直没有消息。2月1日6:30,香港特区政府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了他女儿的噩耗。在万分悲痛中,钟英汉向工作人员提出一个请求,希望他们暂时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还在救治中的妻子,否则还在伤病中的她肯定很难承受这一噩耗。

  在采访中,钟英汉还告诉记者一个感人的细节。他的妻子、女儿参加的美国游团队是1月24日出发的,而1月29日就是钟英汉59岁的生日。女儿特别懂事,对父亲又很体贴,在出发的当日早上,女儿悄悄在父亲的床头留下一张粉色的生日卡片,上面写着:“爸爸,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过每一次生日,都是一次次长大,你过每一次生日,却是一天天衰老。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女儿写在贺卡上面的每一个字,钟英汉都能够背出。

  回忆起这一幕,钟英汉的声音哽咽了:“女儿到美国之后,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还经常撒娇说很想爸爸,就在事故发生的前一天,女儿还打电话来说很想家。”

  当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厚厚的理赔金交到钟英汉手中时,这位父亲努力维持着情绪,摆摆手说:“对不起,我暂时没办法接受这笔钱,我现在还很难面对这个事实,更无心处理理赔的事情。我现在只想赶快到美国去,陪在太太身边,让她顺利把伤治疗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雨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