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家宝会见英前首相布莱尔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

2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摄

2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摄

  新华网伦敦2月1日电(记者 杨川 黄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

  温家宝在会见布莱尔时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加剧蔓延,我此时访问英国,就是要传递坚定中英合作、共克时艰的信心。双方要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尤其要反对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中方欢迎英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希望增加从英国进口商品、技术和设备。中方愿与英方配合,推动20国集团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布莱尔表示,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各国高度重视中国的主张和作用。温总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传递了加强合作、克服困难的信心,这正是当前国际社会最为需要的。英国主张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英国企业希望同中国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卡梅伦时,温家宝说,保守党是英国政坛一支重要力量,为发展中英关系做出过历史性贡献。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保守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党际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温家宝介绍了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的政策措施,指出中英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许多重要共识。在当前形势下,一要坚持公平开放的贸易,二要着手解决国际金融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中英加强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卡梅伦说,英国保守党及我本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卡梅伦说,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采取了负责任的态度。中国扩大内需、保持市场开放对英国和世界有利,英国市场也同样对中国开放。希望英中双方在双边和多边加强协调合作,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当天中午,温家宝还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看望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与大家一起包饺子。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30日在马德里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温家宝赞赏卡洛斯国王和西班牙王室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西关系发展。温家宝说,中西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学习,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和互利合作的好伙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马德里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中西传统友好关系,强调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访问西班牙期间,中西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西班牙王国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卡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