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女儿赴美参加资格考试 被怀疑去洗钱(图)

陈幸妤在台北机场看到记者,显得相当不悦

  N本报驻台记者 翁之光

  本报台北专电 1月31日晚,陈水扁女儿陈幸妤突然赴美。在检调深入查办扁家四大弊案的敏感时刻,扁女此行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扁婿赵建铭昨天上午携蔬果和煎鱼到北所探扁,但是闭嘴不答扁女赴美的相关问题。

  扁女不爽 连连讽记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幸妤1月31日出现在桃园机场后,就引起许多旅客的注意,不少人打电话向媒体爆料,还询问陈幸妤是不是要到美国洗钱。
当记者出现时,陈幸妤脸色铁青,拒绝回答问题。

  昨天上午,陈幸妤抵达美国纽约后,即被台湾媒体包围。面对媒体连番追问,陈幸妤一再以“你们每天都跟着我,都跟我半年了”、“随便你们讲”、“反正你们都会知道”等话来回答,但最后她还是向媒体透露,自己是要到美国参加一个全美通用的牙医资格考试。而陈幸妤也跟记者约好,“等我考完试你们再来骚扰”,随即搭出租车前往下榻饭店。

  不过当服务人员询问陈幸妤要到哪里时,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不愿让行程曝光,陈幸妤并没有回答,反倒是记者代答下榻饭店的位置。陈再讽记者称:“我住哪里你们都比我还清楚。”

  岛内不爽 是否去洗钱

  陈幸妤初四才到看守所探望父亲陈水扁,初六晚间就突然搭机飞往纽约。陈幸妤赴美,动机引发各界议论纷纷。

  曾经指控陈幸妤到美国开户洗钱的电视名嘴胡忠信,昨天又出面指称,陈幸妤身为扁家唯一没有被限制出境的人,用膝盖想也知道是去纽约帮忙家人转账。名嘴苏玉麒也认为,陈幸妤出去有特殊任务,因为她名下有些账户有多少钱,我们还不知道。

  特侦组内部透露,扁家在美至少有三个可疑洗钱账户,其中一个即在纽约,另一个在扁家洗钱关键人士、新光医院前副院长黄芳彦疑似落脚的加州。黄芳彦是扁案重要关系人,陈幸妤的干爹前不久赴美,被疑帮扁妻吴淑珍把6亿新台币的珠宝带出岛,至今滞美未归。昨天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黄芳彦以300万美元买下一套两户打通的豪宅,可能是为扁家人移民做打算,陈幸妤这次去美国,很有可能跟黄芳彦碰头。另据了解,陈幸妤将要参加的考试,实乃美国牙医执业检定,这也让人怀疑陈幸妤是在为移民美国做准备。

  特侦组表示 她有外出自由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昨日上午表示,陈幸妤目前还没有被发现涉入扁案的证据,同时还没有被列为被告,也没有被限制出境,因此陈幸妤目前仍有外出的自由。

  陈云南说,“移民署”入出境管理局在1月31日傍晚6点左右主动把陈幸妤将出境的消息传达给“检察总长”陈聪明、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以及“法务部”方面知道,特侦组对于陈幸妤出境的消息都有掌握。

  蔡英文表示 勿过度猜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陈幸妤赴美一事,她吁外界勿过度猜测,在不知陈幸妤出岛的原因及目的,无法作评论。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柯建铭表示,陈幸妤未被境管,赴美是她的自由。余政道也表示,在她的父亲仍在看守所、母亲要出庭、弟弟也要认罪协商的情况下,相信陈幸妤一定会回台。

  扁友人表示 洗钱说法太离谱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台北看守所春节期间开放探视的最后一天。扁婿赵建铭在扁家友人吴文清及扁办人员陪同下,到台北看守所探扁。在等待探视过程中,赵建铭坐在那里,时而看天,时而看地,就是不回答记者的问题。

  吴文清则对媒体转述指出,陈水扁昨天会客时只天南地北地闲话家常,也对陈幸妤赴美一事表示知情,因为陈幸妤初四来探视时,就已经向陈水扁报告将赴美考试,原定2月7日回来,因为班机问题会延后一两天,而不是像有些媒体所说,去处理账户甚至移民,他强调这些说法都太离谱。

  扁家4大弊案 明起密集开庭

  另据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所涉及的4大案,将于2月3日起密集开庭,预计3日传讯扁家友人蔡铭杰,4日传讯前陈水扁账房陈镇慧,5日传讯前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吴淑珍的嫂嫂陈俊英。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芳彦 | 陈水扁 | 陈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