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评论:陈水扁儿媳黄睿靓将成绿营“明日之星”

  黄睿靓将成绿营“明日之星”(台岛夜话)

  唐 荒(台湾)

  邱毅批评黄睿靓的演技太差,但在扁家庭成员中,她是最具表演天分的一位。台湾的电视观众领教了黄睿靓的哭戏,她在电视镜头前落泪不止,记者说她在法庭上也一直拭泪,因为黄女士心中感触良多,终究是位女儿家,情绪失控而流泪,惹人同情。

  扁家出了一位人物,现场表演引发台湾民众的共鸣,真是异数。扁家的各位成年人,阿扁夫妇、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乃至赵玉柱等人,一言以蔽之,属面貌冲撞、举止粗鲁、气小意盈的市井人物,很难对他们产生好感。这是一脉相传,物以类聚的必然现象。陈水扁专搞族群对立,煽风点火,助长仇恨为业。吴淑珍的口头语是:“我要杀了他!”有位能做软性诉求的媳妇,阿扁应当如获至宝,为何不早打这张牌,以利公关。

  扁家过于强势,公婆都是绿营中响当当的头号大佬,新媳妇哪里有说话的份。黄睿靓的确不同凡响,去年秋初,陈致中夫妇因洗钱案发,从美国返回台湾。在机场面对记者包围,现场完全由黄女士主导。她胸有成竹,应付自如,一再撇清说他们只在尽孝道,母命难违,纯粹是两个人头。此话不无道理,小辈在家中当然要奉命行事。此后特侦组发掘出许多材料来,他们并不是单纯的人头户,绝大多数的扁家海外存款收益人都是陈致中夫妇。关系到小两口的利益,他们早就积极参与协同洗钱多时了。过去几年海外账户的调度、流转、相关事宜的安排,都由陈致中主持其事。吴淑珍还当着某理财专家夸她儿子,说致中也很懂这些事了。外传陈公子游手好闲,没工作不上班,很冤枉,人家忙都忙不过来呢!

  台北地院二度羁押陈水扁,陈致中成了他们家的当家男人。致、靓之间的关系,由于智商的高下区分,自然是黄睿靓为主,陈致中为从。吴淑珍爱子心切,最舍不得宝贝儿子遭受牢狱之苦。儿子儿媳提出的各种认罪、脱罪办法,即便认为不妥,又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只有勉强同意。故此才有日前当庭认罪、鞠躬道歉、配合检调、黄女士上演苦戏的精彩节目。

  然而过犹不及,致、靓二人在出庭之前已经接受了某偏绿电视台的专访,由黄睿靓主讲,直接向社会大众争取同情,据说效果不错。黄睿靓态度从容,不紧不慢,吐字清晰。以他们两岁的女儿为主要的诉求点,一再表达他们关怀小女儿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果双亲都进了监狱,谁来照顾无辜的小孩?又极技巧的转移焦点,指他们的女儿难道还要遭受第三代“政治原罪”的迫害吗?一切就在他们这一代停止好了。

  专访的内容设计,得到高人的指点。一切都是预先安排、串演好的戏码。“政治原罪”原本是台湾外省子弟的世代磨难,所谓的外省人在台湾经历了半个多世纪,还在背负外来政权欺压本省同胞的罪名,在政治圈内长久抬不起头来,是真正的受害者。如今黄睿靓顺水推舟把政治原罪套用在阿扁一家人的身上,可谓惠而不费,巧妙地来了一记回马枪。绿营政治人物永远正确,吃香喝辣多年,搜刮民脂民膏千百亿,这位扁家媳妇就想用“政治原罪”4个字,轻松地洗刷掉他们的世纪大贪污罪,确保数百亿海外存款,将来陈家世世代代都享用不尽。但是法律平等,罪有应得就必须坐牢,家中有幼女也不可豁免。

  黄睿靓的政客素质乃浑然天成,用心之深远,也远胜过公婆。她将成为绿营的“明日之星”,民进党会重用此人,走温情路线顺便摆脱暴力政治的不良印象,这与蔡英文的调子也很配合。

  有位小朋友在路上捡到3600元消费券,立刻交给附近的警察局。问他为什么这样做?小男孩说:“因为那是别人的东西。”黄睿靓担心他们夫妇都进了监狱,谁来照顾教育他们的女儿?教育小孩很简单,要她把别人的东西还回去就是。譬如将价值数百亿的不法所得统统交出来,还我清白之身。将来女儿大了,会以父母为荣。致、靓二位如果贪性不改,还是趁早请别人来教育女儿的好。

  (作者系台湾资深政论家)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睿靓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