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协作区崛起白山黑水间

  本报沈阳2月1日电 谭东军、记者孙兆秋报道:一个由25家军地单位加盟的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模式——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协作区崛起在白山黑水间。协作区成立5年来,一批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从这里走向三军演兵场。沈阳战区数十名分赴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交叉代职的师团职指挥员日前回到原单位,参与指挥三军联训联演。


  沈阳战区地域辽阔、军种齐全、科技密集,拥有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优质资源。5年前,沈阳军区协调战区内诸军兵种部队和军地院校,成立了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协作区。协作区的主要职能是给战区部队“穿针引线”,让各单位有选择地组织指挥员进行跨岗位任职、跨军种代职、跨专业见习。经过5年探索创新,一个促进指挥员自觉丰富履历、学习联合作战本领的新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一个横跨战区三军的联训联演实践大课堂初具雏形。

  ——协作区成员从18家扩展到25家,规模效应带来了质量效益。战区千余名各级指挥员依托协作区实现了跨军兵种交叉代职、见习锻炼和联合作战培训,87%的主官具备了两个以上的兵种经历,团以上作战部队的班子成员中至少有两人经历了双重岗位、兵种及环境锻炼。

  ——协作区部队联训联演向常态化转变。依托协作区组织的联合战役推演、联合战术兵团实兵演习,战区诸军兵种指挥员每年都要完成60余项联合专项训练,通过“互为条件对抗、相近专业合训、寻机自立结合”等多种方式初步建立起联合训练机制,有效解决了单一军种“练无目标、打无对手”的难题。

  ——协作区指挥员联合作战观念持续更新。协作区突破“大陆军”思维束缚,每年都组织诸军兵种部队以编组战术兵团的形式进行联合演习。5年来,战区军兵种指挥员600余人次参与了联合战役演练的组织筹划,越来越多的军兵种指挥员成为“联合中军帐”中的顶梁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