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旅行团在美发生车祸(图)

  图为1月31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车祸中受轻伤的中国吴姓游客(左)接受采访。据悉,1月30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遭遇车祸受伤的9名中国游客目前伤势基本稳定。新华社发张炜摄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外交部1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旅行团在美发生车祸,密切关注事故处理进展。

  北京时间1月31日,由上海某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中国游客6人遇难、9人受伤。

  据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紧急指示中国驻美国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派遣领馆官员率工作组连夜赶赴事发地,看望、慰问伤员,核实我游客伤亡情况,要求美方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配合中方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已协调上海市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组,赴美处理善后事宜。外交部及时与美国驻华使馆联系,要求美方为中方伤亡人员家属和工作组赴美处理善后事宜尽快提供签证等便利。鉴于伤亡人员中有两名香港居民,外交部还指示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通报香港特区政府,积极协助有关善后事宜。

  外交部将会同国家旅游局和上海市政府,继续密切关注事故处理进展,指导我驻美国使领馆做好后续工作。

  新华社记者 王蔚 王涛 严锋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16时,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客车(系上海出发旅行团)在亚利桑那州一条高速公路上突然侧翻。1月31日下午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得到证实,当时车上共载有15名上海游客,车祸造成7人死亡,其中一名为当地导游。

  已确认9位游客平安

  1日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此次车祸的中国上海旅游团20位游客中已确认有9位游客平安,其中5位游客没有参加游览活动在宾馆休息而躲过一劫,另有4位游客车祸中受伤但已确认平安。

  据上海市旅游局介绍,该旅游团当日的行程是游览大峡谷,因这一自费项目并未包含在旅行社报价中,游客参加活动可以自由选择。其中15位游客参加了这一游览活动;另有5位游客选择在宾馆休息而安然无恙,他们分别是张欣凡、周茵、戴解民、李叶娟、洪嘉桦。

  因旅游大巴翻车而受伤的9位游客中,有2人已出院回到宾馆。另有2人也已与上海方面取得联系确认平安。这4位游客分别是吴守桂、吴双、包瑞华、谢天一。

  据介绍,该团由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共有20位自上海出发的游客,其中有2位杭州游客,2位持香港护照的香港游客。美方地接社为美国银河旅行公司。

  遇难者家属将于3日赴美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告诉记者,在上海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下,目前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当天即可办理好护照,航空公司也已预留机位,并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沟通快速办理签证。预计2日将遇难者家属护照送签美领馆,3日第一批家属即可自上海出发赴美。

  据悉,3日将同机前往的还有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等方面的人员,以及1名律师和1名医生,组成前线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工作小组,并积极做好受伤者救治工作。

  1日,上海市旅游局在获知遇难和受伤人员名单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分头前往遇难者家里,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就家属赴美办理善后事宜等问题进行磋商。

  太保寿险已送185万元

  记者1日下午从太保集团获悉,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已经为在沪杭赴美旅游团特大交通事故中意外身故的6名游客家属送去185万元的保险金。截至目前,已有部分游客家属接受了赔款,理赔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悉,太平洋保险承保了该旅游团20位游客的人身意外保险。在获悉沪杭赴美旅游团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后,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立即与该旅游团组团方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联络,确认旅客伤亡情况及名单,并启动快速理赔通道,于1日下午将185万元保险理赔金送到遇难游客的家属手中。

  综合新华社上海2月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