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孩被麦田中所埋藏爆炸物炸死 爷爷重伤(图)

死者的妈妈翻看小哥俩的生前合影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死者的妈妈翻看小哥俩的生前合影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麦田私藏爆炸物 炸死俩男童

  事发正月初三,正定县下水屯村,死者的爷爷被炸成重伤

  当地村民及死者家属怀疑有人在田里私藏炸药

  男童父亲称要为孩子讨公道,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本报讯 (记者任利) 正月初三下午,正沉浸在新年喜悦中的正定县居民肖书辉夫妇,却要面对一场噩梦。他的两个儿子被埋藏在麦田里的爆炸物当场炸死。两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5岁。

  两个孩子被炸身亡

  “两个孩子被炸得尸首分离。

”几位村民告诉记者,孩子的尸体被炸出几十米远。

  昨日,正定县下水屯村西的田地里,十几名警察正在勘查、拍照。几十名村民站在不远处,连连摇头叹息。“活蹦乱跳的两个孩子就这样被炸死了。”村民贾女士说,1月28日15时许,正在家里看电视的她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巨响,一会儿便听见有人喊:“有孩子被炸死了。”

  众村民循声跑到村西地里,看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两个孩子被炸得尸首分离。”几位村民告诉记者,孩子的尸体被炸出几十米远。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正在村口站着的他听见巨响后,看见村西升起了约一百米高的火焰。

  “爆炸两分钟后,我接到电话,才知道被炸的是我大哥的孙子。”村民肖书文泣不成声。肖书文说,他赶到爆炸地点后,先看到了自己的大哥,他看到这位56岁的老人坐在地上,脸上血肉模糊,身上的棉衣已成为碎片。“他的棉裤上还着着火,我赶紧和几个村民帮他扑灭。”肖书文说,当时他大哥眼睛已被炸得看不见,听到他声音,一把抓住他连问:“我的孙子在哪?”

  当天下午,老人被送进了武警河北总队医院。两个孩子被炸碎的尸体被人们找齐后,装进几个塑料袋,带回家。肖书辉说,目前,尸体已经放到正定县殡仪馆冷藏。

  村民怀疑田里埋藏炸药

  肖书文说,他们在爆炸地点发现了没有烧完的炸药。

  死亡孩子的父亲肖书辉今年30岁,他介绍,两个孩子都是男孩,一个9岁,正上二年级,另一个只有5岁。“他们是我们肖家惟一的两个男孩,我两次生产都是剖腹产,已经不能再生育了。”孩子的母亲哭着拿出小哥俩的照片让记者看,照片中两个孩子虎头虎脑,十分可爱。

  “我大哥告诉我,当天下午,他带着两个孩子到田里玩,两个孩子跟他要打火机说要点地边的枯草玩。”肖书文说,他大哥给了孩子打火机后,便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孙子玩耍。小哥俩点着枯草正欢呼时,发生了爆炸。

  肖书文说,他们在爆炸地点发现了没有烧完的炸药。昨日,记者看到,炸出的大坑深约一米,宽约一米。“不是炸药,不会产生这么大威力。”村民丁女士称,她的养牛场距该处几百米远,爆炸把养牛场一间房子的玻璃震碎了。

  村民与肖家人怀疑有人在该处私藏炸药。据村民介绍,该土地为村内一户肖姓村民所有,男主人已去世,女主人称不知自家地里埋藏炸药。

  因为两个孩子的爷爷刚做完手术,无法讲话,记者未能采访到他。据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王庆伟介绍,1月28日伤者被送到该医院,其受伤面积为15%,深2至3度,受伤部位主要为头、面、躯干、双下肢等,其中双眼受伤严重,左眼角膜已被炸脱失。经过治疗,伤者已脱离危险,正在重症监护病房观察。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与正定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爆炸当天,肖家人便报了警。昨日,记者拨打了正定县北早现乡派出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石家庄市公安局与正定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肖书辉说,因为自己家境不算好,村民们自发为他们进行了捐款,一共捐助了九千多元,作为自己父亲的治疗费用。对此,他们十分感动,也坚定了为孩子讨公道的信心。“一定要将事情调查个清楚,让孩子死得瞑目。”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书文 | 孙子 | 肖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