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致中供出陈水扁家藏宝图 只字不提金控汇款

  人民网2月2日电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上月21日在法院主动供出吴淑珍将新台币6亿元现金、珠宝,藏放在台日等地友人的案情,特侦组隔天立刻密讯陈致中,供出母亲寄放财物的友人名单及联络方式。但检方掌握金控业者汇款扁家未曝光海外账户,陈致中却只字不提,检方近日将传唤业者厘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侦办扁案衍生的二次“金改”案,在“政院”版的二次“金改”调查报告出炉后,已两度传唤部分金控业者,掌握到扁借势借端勒索及对价关系等犯罪事证,其中包括国泰世华保管室的资金来源、流向,及金控业者汇款扁家、至今尚未曝光的岛外账户等,特侦组在年后加紧侦办脚步,期望能在3月底侦结。

  特侦组密讯致中掌握珍友联络方式

  台北地院上月21日开庭审理扁家洗钱案,已两度向特侦组递陈报状表达认罪协商意愿的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不但当庭认罪,主动供出吴淑珍藏放友人处的6亿元现金、珠宝,甚至还坦承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内的现金,最多时曾高达10多亿元,并愿协助汇回瑞士银行内、当初存放在国泰世华保管室的5.7亿元。

  据了解,两度递状的陈致中在陈报状表达愿交代扁家岛内外资产状况,但特侦组原本打算先行取得金控业者汇款扁家事证,再传讯陈致中,但他当庭供出相关情资,迫使办案人员提早在上月22日进行密讯,陈致中也供出母亲寄放财物的友人名单及联络方式。至于特侦组在农历年前所传唤金控业者,一改过去政治献金说词,证称当初是迫于无奈“钱”进扁家,并供出相关账户事证,陈致中却对此只字不提。

  未曝光海外账户近日传唤金控业者

  办案人员认为陈致中认罪协商的诚意不足,且他在扁案第二波金控汇款部分,另涉及洗钱罪嫌,是否有“裁判上一罪”关系,仍有待调查,目前仍不会对认罪协商做出任何决定。此外,扁案年后将密集开庭,从3日起一连三天传讯陈镇慧等四名被告,10日、11日下午将传讯吴淑珍,2月17日则传讯林德训和马永成,而陈水扁律师团为了24至26日一连三天的庭讯,过年期间赶工阅卷,拟定攻防策略。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报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