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温家宝伦敦海德公园晨跑 坦诚接受英报采访(图)

  当地时间二月一日上午,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下榻饭店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左)。温家宝表示,此次春节期间访问英国,表明了中方对中英关系的重视。布莱尔对温家宝的到访表示欢迎。中新社发张朔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伦敦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独家专访。报道说,天还未亮,温家宝就早起在伦敦海德公园晨跑,这位67岁的中国总理看上去敏捷、精力充沛。他直视采访者的眼睛,说道:“我会以开放与真实的态度接受你的采访。

  报道称,温家宝在伦敦受到各界关注。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都在文华东方酒店的侧翼恭候,等待与他会晤。而上周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代表不放过他演讲中的任何一句话。

  在这次机会难得的采访中,温家宝用有力的措辞概括了北京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手段——国内积极行动、对外谨慎合作。报道指出,国际社会对中国怀有很高的期望——几乎与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期望值相同。但温家宝无意让中国扮演拯救资本主义的角色。

  当被问及中国是否对金融危机的爆发负有任何责任时(一些经济学家持这种看法),温家宝表情紧绷、压低了声音说:“这个看法是荒谬的。”

  美国前财长汉克•保尔森在卸任前不久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等国家的大量储蓄是引发危机的根源之一,因为它降低了全球的风险溢价。

  温家宝完全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我认为,造成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有些经济体本身的失衡。这些经济体长期以来存在着双赤字(财政和经常项目赤字),靠大量借贷来维持高消费。”银行利用高杠杆获取巨额利润。“当这样一个泡沫破裂时,全世界就面临一场巨大的灾难。”

  他表示:“有些国家一直在过度消费,却怪罪于借钱给他们的人,这完全是混淆是非。”温家宝表示:“我在达沃斯将这一观点与一些国际企业领袖分享,他们都表示赞同。”

  温家宝明确表示,中国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将今年的增长率维持在“8%左右”。他说“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就是中国对人类的最大贡献。”

  他表示:“我们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在特殊情况下,必须采取必要的非常措施。我们不能拘泥于常规。而成功或失败将取决于实施这些措施的速度和力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